女大學生為救患病男友上街乞討

發表:2007-10-14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紅十分喜愛這張與男友楊思偉在冬天的快樂合影。

前天上午,一個瘦小的女生出現在長沙市岳麓區通程廣場,她悄悄地將一紙《求助信》擺在了面前的地上,她希望別人都看過來,卻又不太敢看他人的目光。女孩是湖南大學建築學院大五的學生(五年制)朱紅,她的男友——同系的楊思偉因身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遠在北京治療,面對高昂的費用,也為了挽救愛情,她做出了這一「連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的舉動。

「上街求助是我最後的辦法」

由於一直身體不適,今年3月19日,楊思偉到校醫院做了檢查,醫生沒有告知究竟是什麼病,但醫生的表情似乎說明病得不輕。回寢室後,朱紅立刻在網上搜索楊思偉的病狀,「白血病」這個想都沒想過的概念出現在眼前。次日一早,楊思偉接受了詳細的檢驗,結果證實了朱紅的猜測。

醫生不久前介紹,現在已為楊找到了配型對象,近半個月是他進行骨髓移植的最佳時期。主治醫生的話讓朱紅又喜又憂,高昂的治療費讓朱紅整整幾夜沒有睡好覺。必須在15天內籌集到近50萬元的骨髓移植和後期治療費用,上街求助或許是她最後的辦法。

男友父親跪謝

面對眾人的注視,朱紅始終不敢抬頭,鏡片後的雙眼有些腫。這樣一個瘦弱女生站在街頭救助,引來不少人的注意。

由於沒有設置專門的募捐箱,一名中年男子將1塊錢塞在朱紅手裡,朱紅怔了怔,眼淚刷地流下來了。在繁華的街道旁,她的勇氣打動了不少人,不斷有人往朱紅手裡塞錢,面額也是越來越大,其中還有剛學會走路的小孩。

「孩子,你真傻!你不要這樣好不好?」這時,一名中年男子跑過來,一把抱著朱紅大哭,跟中年男子一起來的是朱紅的同學。中年男子是楊思偉的父親。

楊父是岳陽一位本分的農民,他從不在家人面前落淚,可面對此刻的朱紅,他老淚縱橫。楊父一再懇求朱紅快回去,朱紅不做聲,只是將好心人捐的錢全部塞到了楊父手中。

看著纖弱的朱紅,楊父跪下了,他在用這種方式感謝朱紅。在他的一再懇求下,朱紅也不想讓楊父太過擔心,只好隨其離開街道。

學校破例撥款2.1萬元

早在楊思偉的病情確診的當天,湖南大學建築學院的老師們立即自發為楊思偉捐款,一個下午就捐出8000元。學校得知該情況後,先後三次撥款,共計2.1萬元。據悉,這是湖南大學給生病大學生撥款最多的一次。

建築學院老師、學生多次自發捐款,其中建築學院院長魏春雨、副院長柳肅帶頭捐出1500元。楊思偉原寢室8名同學共捐出7200元。老師同學們還籌備義賣義演活動,同學們拿出了心愛的CD、吉他、雕塑等物品,老師們也把自己的書畫作品無償捐出,義賣、義演募得1.2萬元。

某日,一好心人承諾每月匯款至楊思偉的賬戶,直至病癒。

某日,在加拿大留學的同學趕回來,並帶來了加拿大華人留學生的捐款。

某日,經過建築學院副書記陳樹芸的再三說服,保險公司答應給付3.4萬元……

此刻發生在長沙的一切,遠在北京治療的楊思偉毫不知情。「萬一這15天籌不到50萬,你有沒有做過最壞的打算?」記者問。「沒有。」朱紅想都沒想地說。

[朱紅求助信摘錄]

「放棄」從沒出現在我們的詞典

很懷戀這張照片中冬天裡的情侶,左邊的男生是我的男友楊思偉,右邊就是我。當這種快樂延伸到2007年3月20日的時候,卻被一場不幸的災難給沖毀了!他在那天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當時我們同時都在想:這是上天在考驗我們嗎?

「放棄」從沒有出現在我們的詞典中。楊思偉已找到骨髓配型,但骨髓移植的手術費用和後期排異費用至少還需50多萬元。我想,世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看見自己關愛的人在痛苦掙扎時,自己卻無能為力……生命就是希望。作為他的女友,我想了很久,沒能想出更好的辦法,現在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來挽救我的愛情,我也曾經想過是否可以以徵婚的形式來拯救我的愛情,如果有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可以用100萬元來成全這段愛情,拯救生命,我是否可以接受?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