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民涉嫌顛覆國家被捕

發表:2011-10-28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最近多位網友相繼被抓捕。其中陝西女網民被指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而上週被刑拘的QQ群「振華會」創建人曹海波,被拒會見律師。

網名為「美玉」的陝西省西安市網友楊琳,週日在當地一個廣場派發由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撰寫,有關反腐敗的傳單時,被數名警察包圍並帶到市公安局扣留,當晚被送到看守所羈押。網上消息指,隨後家屬便收到楊琳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的逮捕通知。

本臺曾多次致電楊琳的家人,但電話一直被接駁到語音信箱。「你所撥打的電話,已呼轉至中國移動來電提醒服務。」

隨後記者撥打唐荊陵律師的電話號碼,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關注事件的中國民主黨創辦人秦永敏對記者表示,據他瞭解,唐荊陵律師和楊琳並不認識,是次事件唐荊陵律師也全不知情。相信是楊琳事件的影響,唐律師已被多名國保控制,軟禁在家。

他說:「唐荊陵和楊琳沒有直接聯繫,他也不認識楊琳。他也沒有瞭解進一步的情況,這事情的發和他沒有直接關係。這事情發生以後,他一直在家裡被幾個國保看守著,沒有出門。楊琳女士的進一步情況,還有待瞭解。」
記者問:「楊琳的罪名已經是確實的嗎?」
他回答:「應該是這樣的。」

另外,網上民主QQ群「振華會」創建人曹海波,上週五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後,代表律師馬小鵬週三到過雲南省昆明市,向西山區公安分局遞交會見申請書遭拒。

馬律師對記者說,接待他的警察表示曹海波案件的性質較嚴重,不能接受他的申請,會向上級匯報請示後,再決定是否讓兩人見面,不過也不給予明確的時間表。馬律師又說,根據法定刑拘時間最長37天計算,當局應在下月前會否正式逮捕。由於曹海波的妻子懷有身孕,目前最重要的是先讓曹海波獲得自由,好好照顧妻子。

他說:「我們雙方都比較客氣,他說他作不了主,要請示上級,這也是通常的一種說法。我們希望曹海波能出來,因為他的孩子還在懷裡,當然想孩子出生後有父親在。這也是起碼的人道。」

記者致電曹海波妻子張念時,電話由一名小女孩接聽,但隱約聽到電話旁邊有人教小女孩回答。小女孩依照指示回答記者後便挂線,她說:「她出去了,再見。」

27歲的曹海波是江蘇人,妻子張念是四川人。結婚後到在昆明開了一家小餐館經營生活,同時曹海波也在網吧擔任網路管理員,因為致力於民主宣傳,在網上成立「振華會」,提出了新三民主義,倡導實現民主憲政。

官方媒體新華社週二(25日)報導,鑒於最近網上流傳一些不實謠言,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網路新聞宣傳局,和公安責成屬地管理部門,對責任人和網站予以懲處。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中國微博用戶總人數接近兩億。特別是7月份溫州動車事故後,網民針對一系列醜聞、事故利用微博向官員施加壓力。不過管理微博網站的人員利用軟體監視,把有關示威、官員醜聞、黨內高層人士的消息經常會被封鎖、刪除。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