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稱書記市長職務沒變 文人議政遭斷網(圖)

發表:2012-02-22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二重慶宣傳官員接受採訪說,市委書記和市長職位都沒有出現變動。而民間人士中國獨立製片人楊偉東發出採訪薄熙來邀請之後被停網,郭永豐發公開信反對王立軍、薄熙來文革式破壞法治也被斷網及斷電。


圖片:楊偉東 (楊偉東提供)

由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引發的事件,繼續吸引各方的關注,尤其是有關對薄熙來的仕途乃至對中國政局影響的問題。週二的《重慶日報》沒有關於薄熙來的消息,此前幾天,有關他的報導仍然是推遲一天才發出。而市長黃奇帆的報導則是按時正常發表。

據上週四《紐約時報》的報導援引一名給中共高層提供建議而自身也是「太子黨」成員的消息人士稱,王立軍事件後的幾天內,薄熙來向領導層發了一封信,他為自己提拔了但「未能調查」王立軍承擔責任,並且---也許只是敷衍地---提到了辭職。而本週一官方報導中共召開政治局會議。

週二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說,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這次會議上提出辭職。不過,對於薄熙來是否提出過辭職的疑問,週二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周勇接受香港有線電視台電話採訪時,沒有直接作出回應,只是稱,市委書記和市長職位都沒有出現變動。

而民間對所謂敏感政治事件和人物的議論,似乎仍遭限制。日前,獨立製片人楊偉東向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發出採訪邀請後家中遭斷網

楊偉東去年7月曾發表新書《立此存照:500位中國人的心靈記錄(第一卷)》而這本書正是根據他計畫拍攝的大型記錄片《需要》的內容編輯成的,2008年楊偉東開始拍攝記錄片,計畫採訪中國500位各界人士,其中包括學術界、科學界等。他在去年11月開展對中國政治人物的採訪記錄工作,並向有關部門遞交了包括對溫家寶等人的採訪邀請。

楊偉東表示,邀請薄熙來接受採訪是早就在他的工作流程中,並沒有針對近期王立軍事件而特意提出採訪,而早前他向溫家寶發出採訪邀請之後,家門口就已經被安置了多部監控器。

他週二向本臺表示:我是九號和十號對薄熙來他們市委網站發了一個郵件,把我的採訪提綱發過去,第二天我就用快遞發了一個採訪邀請給重慶市委辦公廳,結果發完快遞後我的網路就斷開,因為在這之前我發不出去郵件,但我能看到郵件,到後來我就連郵件就看不到了,我覺得他們敵意太強,太緊張。

近日,中國公民監證會發起人郭永豐發表《致溫家寶的公開信》,堅決支持溫家寶、汪洋的民主法治路線,摒棄王立軍、薄熙來文革式破壞法治,也遭到斷網斷電。

公開信表示:「中國目前陷入了停滯不前的發展,甚至在某些問題上有倒退的趨勢,呼籲溫家寶將曾說過的政改變成實際行動。」

郭永豐希望中共能夠大力整治腐敗,緩解兩極分化帶來的社會矛盾,官權自覺接受監督,加快政治體制改革以趨向民主政體。他還表示:「堅決支持溫家寶、汪洋的民主法治路線,摒棄王立軍、薄熙來文革式破壞法治路線,王立軍等人在重慶大打出手、濫殺無辜、大搞文革式的紅色恐怖,不僅黨內高幹,一般老百姓都深惡痛絕。這條所謂的重慶路線完全不符合溫家寶總理所說的民主法治道路。」

郭永豐告訴本臺記者:我十四號就把公開信發出,十五日他們就找我,建議我不要搞,他們說是建議,但很明顯的就是叫我不要搞,我後來答應不搞了,但是我的網路還是斷掉了,不僅這樣,還停水停電,後來連續三天我都找人來修好了後又斷開,就這樣斷了三次,搞得我頭都大了,現在正常了。

公開信簽名者包括湖北選舉專家姚立法和他妻子馮玲、維權人士朱承志,卿昭,張子霖等。

郭永豐多次在網路中發起公開信的聯署活動,他也在QQ中傳閱公開信,呼籲大家進行聯署,此聯署信已超過70人參與。不少人受到當局的警告及威脅,包括上海維權律師李天天等人。

原題目:重慶官員稱書記市長職務沒變 文人議政問政遭斷網及斷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