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發布會 周潤發讓黃曉明緊張

發表:2012-06-17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潤發與黃曉明 兩代「許文強」同臺聚首

6月15日下午,由劉偉強監製、王晶執導的年代大戲《大上海》在滬舉行首次媒體探班發布會,主演黃曉明、吳鎮宇、新晉女星童菲均身著戲服亮相。周潤發與黃曉明兩代「許文強」同臺聚首是現場最有趣的一幕,不過導演王晶透露,影片並非翻拍《上海灘》。

網易娛樂6月15日報導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劉偉強監製,王晶執導,周潤發、黃曉明、洪金寶等群星加盟,重現昔日上海灘繁華與紛爭的年代大戲《大上海》目前正在上海熱拍。

6月15日,影片在上海影視樂園拍攝景區內的老上海標誌性建築之一——外白渡橋上,舉行了首次媒體探班發布會,主創劉偉強、王晶以及身穿戲服的周潤發、黃曉明、吳鎮宇和新人童菲一一登場亮相。周潤發與黃曉明兩代「許文強」在橋頭聚首,親善的發哥卻令後輩緊張到「失聲」,黃曉明更自曝自己求學時因為《英雄本色》對長風衣、大背頭十分嚮往,自己的英雄情結都來自周潤發的角色。

《大上海》不是翻拍《上海灘》 王晶透露有穿越情節

《大上海》的拍攝地在上海影視樂園拍攝景區裡,經過一段長長、冷清的民初建築群才會看到縮小版的外白渡橋,這也是今天發布會舉辦的地點。記者們剛站定,橋對面便跑來三個黃包車,車上各坐了一位長褂書生、戎裝軍人和旗袍女子,原來正是主演黃曉明、吳鎮宇和新人童菲。導演王晶和監製劉偉強隨後也入陣。此次出席的主創人員中,幾乎每個人都與上海有些淵源:劉偉強曾擔任過2009年上海國際電影節評委,2010年又在此拍了《精武風雲》;王晶則自稱相當於半個上海人:「因為我老爸當年就是從上海過去的,所以我也算是上海人。」

在發布會現場,王晶透露,因為有著這樣一層關係,他從小對上海就不陌生,多年來也一直很想拍一部跟上海有關係的電影,這次拍攝《大上海》,也是圓了他自小就有的一個理想,為此,他早在3年前就開始籌備,先是憑藉著過硬的劇本請來了周潤發,之後又找來了黃曉明與之對戲。

一部《大上海》,把兩代「許文強」聚到一塊兒,導演王晶又強調,雖然這種聯想難以打破,但它並非是翻拍大家所熟知的「上海灘」,而是一個全新的故事,劇情還不能透露,但他也表示故事跨越年代很長,還有穿越的情節。

周潤發享最高待遇 黃曉明見偶像「失聲」

發布會進行到一半,發哥卻始終不見蹤影,就在大家都紛紛猜測時,主持人指引大家看向橋上:一輛車子開到了鐵橋的最高處停下,穿著戲服的發哥笑著出現在大家面前。

從《上海灘》到《大上海》,一晃快20年過去了,說起對上海的印象,周潤發表示:「我記得我80年代拍《上海灘》的時候,都是在香港九龍塘,有很多英國建築的地方拍的,對於上海的印象可以說是很模糊,第一次到車墩影視基地,感覺完全不一樣,就像老上海的照片裡看到的一樣,這是部很有氣場的戲。」

同樣憑藉「許文強」這個角色奠定自己在影視圈裡的地位,此番加盟《大上海》,周潤發和黃曉明這兩代「許文強」也終於有了在大銀幕上對戲的機會。第一次跟周潤發合作,黃曉明顯得非常緊張,不光是他,連他手中的麥克風都跟著「緊張」起來,害他幾度「失聲」。之後他表示,自己對於發哥的感情完全是「景仰」,剛入行時在造型上也是下意識地模仿周潤發,「穿長風衣、梳大背頭,都是從《英雄本色》裡學來的。我的英雄情結全部來發哥的角色」,這次跟他合作,他自比「小粉絲」,只能默默地看著他。

就連有戲精之稱的吳鎮宇也對周潤發在現場的表現敬畏幾分,「他非常隨意,是最活潑的一個,但就是這種輕鬆讓我們更緊張,因為他太自信了。」後輩紛紛敬仰,周潤發忙笑著回應:「其實跟新人合作的感覺很興奮,因為他們都是未來的男女一號,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地關照他們,這樣的話,等我老的時候,他們才會來關照我。」

周潤發的片酬也成了現場媒體關注的焦點,王晶打趣道:「你們也不是第一天入行,這個怎麼能說!」他只稱「發哥肯定享受的是最高待遇。工作時間比好萊塢稍微長一點,但也比香港的慣例短一些。」

来源:網易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