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獨立學者要求採訪中共新領導(圖)

發表:2012-11-17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剛上任就受到考驗。有中國大陸獨立學者日前向中共新領導班子成員發出採訪邀請,「拷問」新人新政。外界對中共新班子治下的中國抱予期望。


楊偉東給習近平的快遞 (楊偉東提供)

十八大剛剛結束,習近平將掌控中國未來可能長達十年的命運,胡錦濤裸退也被外界視為未來習近平將掌控更大權力。習近平週四對傳媒表示的講話中多次提及「人民」,讓不少人產生好感。也希望他在未來帶領中國走向政治經濟雙改革。

中國獨立學者要求採訪中共新領導

曾撰書《立此存照:500位中國人的心靈記錄》的中國獨立製片人楊偉東在習近平上任時向他發出了採訪要求,同時也發函給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希望能對他們進行面對面採訪。

楊偉東週五向本臺表示:「十八大給我們帶來很多困擾,在還沒開之前警察就找我談話,要我少說話,我也答應了,你說十八大有一百四十萬人做安保有必要對我們這樣警告嗎?你要讓別人認同你也沒必要讓一百四十萬人保衛你吧,習近平也都說人世間的一切幸福是來自於勞動,但是在這個前提下需要有民主自由,這才是幸福,這也是我和他溝通的一件事,還有十八大期間我不能見我的朋友我覺得這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

早前楊偉東向胡錦濤溫家寶發出要求都未獲得答覆,並且在十八大前還遭到了當局人員的上崗監視。

日前,楊偉東還向香港特首梁振英、臺灣總統馬英九發出邀請函和採訪提綱,香港駐京辦表示接到邀請信,但是還沒有答覆是否接受採訪,目前楊偉東已向民建聯、自由黨、民主黨、公民黨等9個政黨的主席發出了採訪邀請。近日他還準備向臺灣13個較有影響力的政黨負責人發出採訪邀請。

楊偉東表示,臺灣及香港在今年都舉行了大選,人民對新的領導人寄予厚望,他同樣希望中國的新一屆領導班子也能改革圖新。

在十八大期間被限制人身自由獨立筆會成員野渡週五告訴記者,他希望新的領導人上臺之後能夠減少維穩的經費及力度:「他們所謂要保衛十八大,任何的所謂要威脅他們和諧大會的人,他們都要進行打壓,我的微博被封掉,我還被軟禁在家裡。」

外界對新班子治下的中國抱有寄望

在習近平當選中共總書記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表示,美國希望和中國新的領導班子合作,並期待與中國的新領導層建立關係,在解決全球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香港蘋果日報週五的社評表示:如果習近平、李克強真的具民族責任感、歷史責任感,就應有勇氣打破中共利益集團的桎梏,不再以經濟增長掩蓋官員貪腐問題、社會分化問題,而要立足從政治上、制度上解決問題,如能由此觸動官員監察制度、司法制度、新聞和網路制度的變革,已是善莫大焉。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