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仲耘丈夫發表聲明拒絕宋彬彬虛偽道歉(圖)

發表:2014-01-31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中批鬥場景

【看中國2014年01月30日訊】不久前,中共前高官宋任窮之女宋彬彬,就文革期間母校副校長卞仲耘被紅衛兵打死事件表示公開懺悔;卞仲耘丈夫王晶垚就此發表聲明:不接受虛偽道歉。

昨 日總部位於美國的「新世紀網」發表了文革期間被紅衛兵毆打致死的、北京師範大學附中副校長卞仲耘丈夫王晶垚的《關於宋彬彬劉進虛偽道歉的聲明 》。1月12日,前中共高官宋任窮之女、紅衛兵代表人物宋彬彬、及另一紅衛兵代表劉進,就卞仲耘之死表示 公開懺悔。但宋彬彬否認參與毆打卞仲耘,此道歉也備受公眾質疑。

現年93歲的王晶垚在這份1月27日發出的聲明中,回顧了卞仲耘之死的經 過:「1966年8月5日下午,師大女附中(現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紅衛兵以‘煞煞威風’為名在校園裡揪鬥卞仲耘同志。紅衛兵慘無人道地用帶鐵釘的棍棒和軍 用銅頭皮帶毆打卞仲耘同志,殘暴程度令人髮指!下午3點鐘左右,卞仲耘同志倒在校園中。她遍體鱗傷、大小便失禁,瞳孔擴散,處在頻臨死亡的狀態。紅衛兵將 卞仲耘同志置放在一輛三輪車上,身上堆滿骯髒的大字報紙和一件油布雨衣(這件雨衣至今我還保留著)。在長達5個小時的時間裏,師大女附中紅衛兵拒絕對卞仲 耘同志實施搶救(郵電醫院與校園僅有一街之隔)。直至晚上8點多鐘卞仲耘同志才被送往郵電醫院,人已無生還可能。卞仲耘同志死亡第二天,紅衛兵負責人劉進 在對全校的廣播中叫喊:'好人打壞人活該!死了就死了!。」

聲明中還記錄其後文革慘痛的歷史:1966年8月18日,卞仲耘同志遇難十三天之後, 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北京紅衛兵代表。師大女附中紅衛兵負責人宋彬彬登上天安門,代表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給毛澤東戴上紅衛兵袖章--這個袖章上沾滿了 卞仲耘同志的鮮血。毛澤東對宋彬彬說:「要武嘛」;1966年8月18日之後,北京市又有1772人被紅衛兵活活打死,其中包括很多學校的老師和校長。

王晶垚在聲明中認為:「卞仲耘同志遇難已經48年。但是‘八五事件’的策劃者和殺人凶手至今逍遙法外;真相被蓄意掩蓋著。2014年1月12日,宋彬彬劉進 二人竟以'沒有有效阻止、沒有保護好'、‘欠缺基本的憲法常識和法律意識’開脫了她們在‘八五事件’中應付的責任。並僅以此為前提,對卞仲耘同志和其他在 ‘八五事件’中遭受毒打的校領導及其家屬進行了虛偽的道歉。作為卞仲耘同志的老戰友、丈夫,我鄭重聲明如下:一、師大女附中紅衛兵是殘殺卞仲耘同志的凶 手!二、師大女附中紅衛兵沒有搶救過卞仲耘同志!三、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於天下之前,我決不接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的虛偽道歉!」

旅德學者王容芬向德國之聲表示,非常能夠理解王晶垚的這份聲明,從文革參與者個人再到整個國家,始終未公開和承認事件的真相及文革的罪惡,「無真相無和解。」


文革真相何時正式公開?

王容芬認為宋彬彬的道歉信寫得很微妙,她在公開信中對另外四位被毆打致死老師的家屬表示道歉,但對卞仲耘更多的是推脫她自身的責任,這也顯示出她並無誠意: 「她承擔的責任,那姿態也太高了,說沒有保護好老師;一句'Sorry',如果是不小心踩了別人的腳,我說這麼一句,但這是人命啊,而且不是一條人命,三 千多條人命,政府推出這麼個人來,這麼說一聲就完了,這真是開玩笑。」

王容芬認為從去年10月的陳毅之子陳小魯就文革道歉,再到宋彬彬的致 歉,尤其是宋彬彬,一向揣度政治動態,因此也不免讓人猜想這些致歉背後,是否為政府就文革發出的對民眾試探反應的信號:「前兩年還是推來推去沒人道歉,國 家也許背後有什麼策動,否則像宋彬彬這麼小心的人,不會來一個公開的道歉信,我覺得這是一個政治的風向標,說明背後要做什麼了。」

(原標題:文革被打死教師丈夫:不接受虛偽道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