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宋彬彬道歉 卞仲耘丈夫要求公布真相(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04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新年伊始,中國文革期間紅衛兵運動標誌性人物宋彬彬(即宋要武)和劉進等人就自己文革期間在北京師大女附中的表現,向母校老師和校領導致歉之後,當年被批鬥致死的該校校長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垚於1月27日發表聲明,認為宋彬彬等人的道歉「虛偽」,他拒絕接受。

1966年8月5日,北京師範大學女附中校長卞仲耘在連日遭受批鬥與毒打後死亡。這是紅衛兵運動中被毆打致死的第一名教育工作者。當時,宋彬彬擔任女附中革命師生代表會4名副主席之一,也是該校紅衛兵組織主要負責人之一。此後的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僅北京就有1,772人死於紅衛兵的極端暴力行為。

王晶垚拒絕宋彬彬和劉進的虛偽道歉

2014年1月12日,已經獲得美國國籍的宋彬彬與另一名當年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領頭人物劉進等人突然返回母校,向當年曾遭遇批鬥的老師及校領導道歉。但是卞仲耘的家人全部缺席。事後,王晶垚向媒體表示,他事前沒有接到任何通知,並不知道有道歉會。

王晶垚1月27日發表聲明強調,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於天下之前,他決不接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的任何「虛偽道歉!」。93歲的王晶垚多年來,一直指責宋彬彬及其他人掩飾她們在1966年8月5日卞仲耘被打死的事實真相。

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宋彬彬劉進虛偽道歉的聲明

王晶垚

1966年8月5日下午,師大女附中(現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紅衛兵以「煞煞威風」為名在校園裡揪鬥卞仲耘同志。紅衛兵慘無人道地用帶鐵釘的棍棒和軍用銅頭皮帶毆打卞仲芸同志,殘暴程度令人髮指!

下午3點鐘左右,卞仲耘同志倒在校園中。她遍體鱗傷、大小便失禁,瞳孔擴散,處在瀕臨死亡的狀態。紅衛兵將卞仲耘同志置放在一輛三輪車上,身上堆滿骯髒的大字報紙和一件油布雨衣(這件雨衣至今我還保留著)。在長達5個小時的時間裏,師大女附中紅衛兵拒絕對卞仲耘同志實施搶救(郵電醫院與校園僅有一街之隔)。 直至晚上8點多鐘卞仲耘同志才被送往郵電醫院,人已無生還可能。

卞仲耘同志死亡第二天,紅衛兵負責人劉進在對全校的廣播中叫喊:「好人打壞人活該!死了就死了!」真是喪盡天良。

1966年8月18日,卞仲耘同志遇難十三天之後,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北京紅衛兵代表。師大女附中紅衛兵負責人宋彬彬登上天安門,代表師大女附中的紅衛兵給毛澤東戴上紅衛兵袖章——這個袖章上沾滿了卞仲耘同志的鮮血。毛澤東對宋彬彬說:「要武嘛。」

1966年8月18日之後,北京市又有1,772人被紅衛兵活活打死,其中包括很多學校的老師和校長。

卞仲耘同志遇難已經48年。但是,「八五事件」的策劃者和殺人凶手至今逍遙法外;「八五事件」真相仍然被蓄意掩蓋著。

2014年1月12日,宋彬彬劉進二人竟以「沒有有效阻止」、「沒有保護好」、「欠缺基本的憲法常識和法律意識」開脫了她們在「八五事件」中應付的責任。並僅以此為前提,對卞仲耘同志和其他在「八五事件」中遭受毒打的校領導及其家屬進行了虛偽的道歉。

為此,作為卞仲耘同志的老戰友、丈夫,我鄭重聲明如下:

一、師大女附中紅衛兵是殘殺卞仲耘同志的凶手!

二、師大女附中紅衛兵沒有搶救過卞仲耘同志!

三、在「八五事件」真相大白於天下之前,我決不接受師大女附中紅衛兵的虛偽道歉!

(註:宋彬彬是中共開國上將宋任窮之女,曾因登天安門城樓給毛澤東獻紅袖章而家喻戶曉。毛澤東當場給她改了名字,稱革命不能文質彬彬,要武嘛。宋彬彬以「宋要武」名揚神州大地。偉大領袖「要武」的最高指示也在全國引發大規模武鬥,成千上萬的民眾命喪黃泉。「宋要武」從此耀武揚威,作威作福,傷害同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