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大專院校報哀音悼念六四

發表:2015-06-05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六四期間,香港多間大專院校以不同方式,悼念「六四」死難者,其中來自六間大專院校社工系、社會科學系學生組成「六四報哀音」,在6月4日下午舉辦悼念六四活動,並呼籲市民關注六四事件,要求平反六四。

「六四報哀音」約30多名成員6月4日下午4點,在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聚集,演唱的歌曲主要是描述年輕人對八九民運血腥鎮壓的看法,嘗試喚醒港人沉睡的記憶,他們派傳單宣傳「六四」精神。

「六四報哀音」是來自六間大專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樹仁大學及明愛進修學院的社工系及社會科學系學生,由近百名成員組成,在六四期間以小組形式在街頭表演歌唱,呼籲平反「六四」。

參加「六四報哀音」的成員,雖然在八九年仍未出生,但他們很多是積極參加「雨傘運動」,他們嘗過催淚彈的「滋味」,對漠視民意、只聽中共話的梁振英政府,對被鎮壓有著深刻體會。

香港大學陳同學表示,「我們不想做中國的奴才,一定要站出來平反六四,將精神延續下去。香港仍然有很多人聽中共說話,不肯接受中共屠城的事實,希望港人看清楚歷史的真相,要找回自已的良知,為平反六四,為公義行出來。」

香港樹仁大學一年級學生洪同學說,「學生爭取自由,政府沒有理由開槍鎮壓,你(政府)可以不聽他們但不能這樣用武力對付,因為他們是自己的人民。就像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學生只是想表達意見想國家好,港府強硬對付學生。」

她強調,政府聽取民意是很重要,是承意的表現。「現在港府對付要求真普選的民意很不光彩,一直在堆砌藉口,將假普選當真普選推銷,我們堅決否定‘袋住先’」。


港六大專院校報哀音悼念六四(攝影/關四妹)


港六大專院校報哀音悼念六四(攝影/關四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