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戰雲密佈 習近平多重固盤動作驚人(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08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跡象顯示,習近平正在加緊在北京固盤,從中南海到北京城,涉及政局安全動作不斷加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網上傳出大批軍車進入北京城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此前,有關習近平為防江派反撲,加強北京防衛及人事清洗動作陸續被曝光。

香港《東網》引述海外傳媒披露,6月6日在北京傳媒大學附近拍攝的視頻和圖片顯示,一批步兵戰車及裝甲車,正運進北京城內。


網傳近日大批戰車進入北京。(網路圖片)

這次軍方調集裝甲車入城,原因和動機未明。有人認為或與郭伯雄有關,也有網友指與防止曾慶紅等江派餘黨反撲有關。現時未有官方信息證實。不過,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正在加緊在北京固盤,從中南海到北京城,涉及政局安全動作不斷加大。

從去年底至今年初,中共中央警衛局、北京衛戍區、北京軍區、北京公安局等發生一系列人事變動。港媒《太陽報》評論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變動,主要是因為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其中,涉及中南海高層安全的中辦警衛系統因令計畫案被大清洗。大陸媒體4月證實,原中辦副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已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習近平的貼身警衛、原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升任局長,並兼任中央警衛團團長。

據海外媒體披露,涉嫌為令計畫監視中共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的原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已被抓,但官方未證實這一消息。

據《新京報》報導,3月2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決定免去傅政華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原河南公安廳長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小洪曾在習近平主政過的福建省的公安系統長期工作,港媒《太陽報》的評論稱,王小洪是習近平親信。

而涉及防衛京城的北京軍界也現大變動。在去年底開始的這一波軍方人事大調整中,習近平親信軍頭、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宋普選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曾任31軍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衛戍區政委。習近平的嫡系部隊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被調任為北京衛戍區司令兼軍區副司令等。同時,有徐才厚、郭伯雄背景的將領一律被調離。

5月19日,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發表講話,對全國國家安全機關強調要「絕對忠誠」。此前,國安系統清洗已開始。據海外媒體分析,習近平的真正目標是國安系幕後的曾慶紅。

涉周案的北京市國安局長梁克去年1月先行被抓。去年7月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今年初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傳另一國安部副部長邱進也被監控。港媒《動向》2015年4月號披露,江、曾主政時期的前中共國安部長許永躍也被限制了活動範圍。

在安保體系加快鞏固的同時,北京政壇今年以來也被深度換血。《新京報》5月24日報導說,北京最新公布涉及87名局級官員的調整。據悉,今年以來,北京已有273名局級官員被調整。

港媒《明報》評論稱,如此大規模的人事調動十分罕見。北京作為一個政經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細經營,此輪調動的背後,或許有鞏固勢力的安全考慮。

據《看中國》記者查證,北京市前兩屆主政者均是江派要員,包括賈慶林和後任的劉琪。江澤民集團早年在京城多有人事布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