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界藏驚天黑幕 「李源潮表弟」被禁出境?(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19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6日晨,自稱李源潮表弟的楊偉東在體育總局門前裸體舉牌示威,抗議他與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自稱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表弟的楊偉東在中共體育總局門前以裸體舉牌示威,抗議他與家人第三次被禁止出境。據稱,楊偉東的母親曾在中共體委工作,因反對中共體育界使用興奮劑遭當局長期迫害。而在近期體育反腐中,有浙江原體育高官就大爆包括興奮劑使用等黑幕,指大陸體育腐敗是政府行為。

據港媒《東方日報》7月17日消息,7月15日楊偉東的母親被中共國務院體育總局以出境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理由限製出境。7月16日清晨,楊偉東來到中共體育總局門外裸體舉牌示威,抗議中共第三次禁止家人出境。他所持的牌上書寫著:「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是我哥」。

據悉,楊偉東的母親薛蔭嫻曾在中共國家體委(現國家體育總局)工作,先後任中國體操隊等多個國家隊醫生(包括被國家體委體委安排為李寧、婁雲等奧運冠軍的指定運動醫生),從70年代末就開始反對和抵制中國體育界使用興奮劑,並長期遭當局迫害。

港媒披露,楊偉東為北京獨立製片人,早年已自稱為時任中組部部長李源潮的表弟,但當時中組部職員已否認其「表弟」身份。

另據維基百科消息,2012年4月,楊偉東赴美擬參加一個學術活動。他曾透露,打算向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和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反映他的母親、前中國國家體操隊隊醫薛蔭嫻因抵制官方在運動員身上使用興奮劑而遭受迫害的故事。據楊說,他母親手頭有一套長達幾十年工作日誌,記載了中共在運動員身上使用興奮劑的證據。他要把這套日記捐贈給位於瑞士的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讓全球體育界瞭解中國體育界至今被掩蓋的大醜聞。

此前,陸媒《澎湃新聞》6月30日的報導稱,浙江省體育局原局長陳培德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大爆體育界獨有的競賽腐敗黑幕。他指,「競賽中的腐敗不是個人行為,往往是集體行為、組織行為、政府行為。」

陳培德舉例稱:運動員比賽中使用的興奮劑,「是領導批條撥給他們以科研經費的名義買的」。體育競賽當中的腐敗有其特性,要追究的不應只是某一個人。

據悉,陳培德是習近平的浙江舊部,被稱為足壇「掃黑鬥士」。有分析稱,高層或已介入體育界的反腐整治,大陸體育系統或將迎來最大規模的反腐浪潮。

大陸體育界近期異動頻頻,多人被當局調查。6月25日,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體育總局落馬「首虎」。

5月份,有媒體曝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馬術協會副主席瀋利紅已被雙規。而瀋利紅的上級,自劍中心馬術部副部長田樺正是肖天的妻子,傳也被帶走協助調查。同月還有南京體育學院院長,曾經的游泳金牌教練張雄已被帶走協助調查。

此外,早在2014年11月,前游泳運動管理中心花游部部長俞麗被帶走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