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周本順落馬印證一個天理(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5-07-24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落馬,印證「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天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4日訊】7月24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周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現任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表面看沒有任何先兆,就在被查前2天的7月22日,周本順還在秦皇島市北戴河調研。不過,循著天理,再據周本順多次刻意向習近平表態「效忠」的異常舉動,不難推想周也有這一下場。

周本順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幫」成員之一。其早年受到江澤民集團的賞識併發跡,曾任湖南省公安廳長及政法委書記,2003年上調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2008年出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和綜治委副主任,成為周永康的鐵桿親信。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將周本順調離北京核心重地,空降到河北任省委書記。

在習近平前期反腐當中,周永康的其他「秘書幫」成員,如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原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原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和原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中油國際黨委書記的瀋定成等,這些周永康在中石油、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及公安部時的多位秘書全部落馬

僅剩的周永康擔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時的秘書長、現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早前被外界認為或因「切割自保」,暫時成「漏網魚」。

其實,周本順不但是周永康「秘書幫」漏網魚,還被指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據報導,傳聞中南海掌握的一份周、薄政變最高規格組閣意向名單中,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周本順之前多次對習近平表態「效忠」,主動與周永康切割。去年初河北省黨媒《河北日報》有關於習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經歷的報導,周本順藉機在報導中高調稱牢記習的囑託等等,被指是向習近平效忠的表態。

周永康案去年7月29日拋出前的敏感時刻,周本順又公開高調向習近平示忠。《河北日報》去年7月2日報導,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出席中共建黨週年座談會講話中,不斷歌頌習近平,不止六次強調按「總書記指示」。

據河北省官網2月28日消息,當日該省中共黨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會議在石家莊召開。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在講話中還提出所謂秘書長工作「六要」,聲稱秘書長要「絕對忠誠」,與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不過,對於周本順將會出事,此前外界早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始終對周本順不放心。

值得注意的是,周本順不但是在中共十八大前「六四」英雄李旺陽被害案的三名主犯之一,還是積極配合江澤民和周永康打壓法輪功的黑手。

周本順的飛黃騰達,基本上是和1999年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同步的。2000年11月周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升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一年後,又當上了主管迫害法輪功的湖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兩年後,羅干調他到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到周永康接替羅乾時,周本順也隨之轉正。最後被調到河北,河北省也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

說來說去,周本順還是逃不過這一劫。天網恢恢,在江澤民派系整體潰滅的大勢之下,沒有「漏網之魚」,周本順成為明證。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