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去法院立案 出門時已成「半裸男」(組圖)

發表:2016-06-05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良述從法院出來時,衣服已被撕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6月3日,廣西國海律師事務所律師吳良述因一起民事案件到南寧青秀區法院立案,但從法院出門時,已是衣衫襤褸,呈「半裸」狀。吳良述稱,他因拒絕法警強行檢查其隨身物品,衣服被撕爛。

吳良述稱,6月3日上午8時,他因一起民事案件在青秀法院立案時,被一名工作人員告知該案青秀法院沒有管轄權,「我就把材料留下,打電話將這一情況告知當事人。但這名這工作人員卻說我在電話中向當事人說法院壞話。」

吳良述說,按照規定,留下立案材料後,收取方應提供一張收件回執單,但當他索要回執單時被拒絕,他隨後去了法院的信訪辦公室,依然未果。他又前往紀檢室反映,一名工作人員懷疑他使用手機進行錄音,要求對其所帶物品進行檢查,但吳良述以無法律依據為由拒絕。

吳良述說,他並沒有錄音,但從上午9時30分許至下午2時,自己一直被控制在法院的信訪辦公室。期間,分別有一名法警及一名自稱是法警大隊教導員的工作人員,先後兩次要求檢查其隨身物品。吳良述要求對方提供檢查物品的法律依據,但下午1時許,對方居然叫來兩名法警開始對其強行檢查,在爭搶手機的過程中,吳良述遭到毆打,衣服也被撕爛。


吳良述的手機也被摔至屏幕破裂。(網路圖片)

另據《法廣》6月4日報導,根據吳良述3日的公開說明,事發時,他曾要求法警出示檢查其手機的法理依據,但法警強行奪取他放在褲袋內的手機,並對他拳打腳踢,還將他踩在地上,撕爛他的衣褲,同時他的身體多處受傷紅腫,手機也被摔至屏幕破裂。

報導稱,3日晚,法院亦發出事件經過公告,稱吳良述因不滿代理個案未獲立案而吵鬧,而且吳「承認有錄音」,法警強制取機時致吳的「外褲脫線」,當拿褲讓其更換時被拒絕,並自行「將其上衣扣解開」。

報導還稱,及至4日早上,吳良述再發聲明,稱「有黑暗勢力在全方位造謠」,污蔑他自導自演,並要求有關人等停止一切造謠中傷。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