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襲澳釀重災 台長辭職 現神祕風水陣?(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25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氣象台內部亂象橫生
澳門氣象台內部亂象橫生,遭市民猛烈批評。(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強颱風「天鴿」吹襲澳門,造成全澳大停電停水,8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澳門市民紛紛狠批澳門氣象局根本沒吸取以往多次失誤的教訓,太遲發出警告,缺乏防災意識。昨晚澳門特首崔世安召開記招,交代受災情況,並表示已批准氣象局局長馮瑞權辭職。

然而由於馮瑞權是「辭職」而非「撤職」,外界關注馮是否仍會享有公職人員退休金等福利,崔世安則表示將按法律程序處理。

現年56歲的馮瑞權1982年加入澳門氣象台,1998年底接任前氣象台台長Olavo Rasquinho成為台長,此後便一直擔任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職位。然而,氣象局近年來由於屢次失誤受到澳門市民批評,如2016年8月強颱風「妮妲」襲澳時被批懸掛風球及氣象信息發布失誤,導致澳門市民在實為八號暴風級別的風力與暴風雨情況下出門上班,隨後馮瑞權公開道歉時被批態度「輕描淡寫」。然而日前媒體披露,澳門氣象台的內部問題並非如此簡單。

《蘋果日報》報導,有現職員工披露氣象台內部自2012年副局長梁嘉靜上任後,編制、運作等都呈混亂狀態,局內多數主管職位長期懸空,且當局曾以「自動化」為由扣減前線員工人手。有內部人士披露,副局長梁嘉靜曾表示要「用同事的弱點來管理,如知道同事等錢養家,就不讓他們增加輪班工作,還跟他們說自己有權控制他們的收入」。

澳門公職人員協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於2016年曾去信澳門特首崔世安,指梁嘉靜上任副局長後,4名主管人員先後以「個人理由」辭任,其後相關職位一直懸空,而氣象局高層似乎刻意閒置一批具有經驗與年資的高級技術員,並且對持有異見的員工作不公平的紀律處分。

2017年澳門廉政公署在《2016澳門廉政公署工作報告》中更披露時任氣象局局長馮瑞權於2014年將包括「批准假期」、「超時或輪班工作」等職權轉授予梁嘉靜,而有關授權由於未依法得到上級確認及在《公報》公布,有行政違法之嫌,更被曝其曾於2012年亦做過類似轉授權批示。對此,雖然證據充足,馮瑞權與梁嘉靜一直否認違法,被廉政公署指兩人狡辯託辭、不僅無法及時糾正錯誤,更耗費行政資源。

然而,氣象局亂象中最引人熱議的是2016年曝出的神秘「風水陣」事件。當時有前氣象局員工在臉書上上載局內「風水陣」的照片,並指出為副局長梁嘉靜所設,指她「極度迷信」,經常配戴「法器」並承認有「養小鬼」,更不時要「小鬼」幫她做事,弄得氣象台內部人心惶惶。她曾對職員表示自己「有出售佛牌的生意,月賺幾十萬,所以根本不在乎氣象局的收入」。目前梁嘉靜暫任氣象台台長。

副局長梁嘉靜疑在氣象局內設置風水陣
副局長梁嘉靜疑在氣象局內設置「風水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副局長梁嘉靜經常配戴法器
副局長梁嘉靜經常配戴「法器」並承認有「養小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