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不准4香港記者入境採訪災情(圖)

作者:海彥 發表:2017-08-26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過後,澳門民眾準備清理街道。
颱風過後,澳門民眾準備清理街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6日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展開風災救助之際,澳門當局星期六不許香港3家傳媒的4位記者進入澳門採訪災情。香港攝影記協及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表示極度遺憾,促請澳門當局尊重新聞自由。澳門官員稱政府一直尊重新聞自由。

香港媒體報導,蘋果日報的兩位,香港01和英文的南華早報的各一名記者,8月26日分別前往澳門採訪災情,但入境時,被澳門入境當局以「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禁止入境。

蘋果日報表示,澳門當局剝奪正常採訪權利,損害澳門民眾對災情和救災情況的知情權。南華早報稱,強烈反對澳門扣留記者,表示深切關注,並會向有關當局跟進。香港01也稱對事件極為關注,會向澳門有關當局查詢及瞭解。

澳門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在記者會上回應稱,會依照法律,拒絕影響社會秩序的人士入境,與任何職業無關。在被問及如何證明被拒入境人士威脅澳門內部安全,馬耀權表示,基於安全及保密理由,不會回覆。

香港攝影記協和香港記協發表聲明,促請澳門當局基於尊重新聞自由的原則,不要肆意限制記者出入境權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