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大動13名十九大代表 曾慶紅傳受查(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17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官場再現大規模清洗。
重慶官場再現大規模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重慶官場高層再現調整,前山東省委秘書長胡文容調任重慶市委常委,傳將接替重慶市委常委、女性組織部長曾慶紅,後者據報已受查。港媒披露,重慶5月選出的43名十九大代表中,有13人無法通過資格審查,將被取消黨代表資格。曾慶紅和已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在列。

重慶官方報導顯示,北京時間9月15日,前山東省委秘書長胡文容調任重慶市委常委,這是繼陳敏爾7月接替孫政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重慶高層再度調整。

胡文容曾任山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並曾於2015年擔任中央第七巡視組副組長,參與對中證監、深交所及上交所的專項巡視。

香港《明報》援引消息稱,胡文容內定接替受查的重慶女性組織部長曾慶紅。

55歲的重慶組織部長曾慶紅與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同名,其早年一直在江西任職,2013年才到重慶。而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是江西人,目前沒有消息顯示兩個曾慶紅有關係。

官方沒有披露重慶組織部長曾慶紅受查的消息,但據15日晚的《重慶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曾慶紅缺席重慶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前日舉行的學習會,胡文容正好坐在曾慶紅的按排名應在的位置上。

《明報》還披露,重慶5月選出43名十九大代表中,有13人無法通過資格審查,涉及5名市委常委級高官,以及8名廳級幹部,當中包括同是市委常委的孫政才和曾慶紅。他們將被取消黨代表資格。據知,重慶將於20日加開黨代會補選新代表。

消息人士說,這次有近三分之一的重慶十九大代表被取消資格,如此大規模地補選黨代表在中國是前所未有的。

這次重慶官場大震盪,發生在原本被認為處於「接班人」第一梯隊的孫政才7月突然落馬、習近平親信舊部陳敏爾入主重慶之後。

港媒消息說,陳敏爾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針對「薄王」遺毒的最新一波的清洗行動,由陳敏爾親自挂帥指揮。結果發現更多「薄、王(薄熙來、王立軍)遺毒」及捲入孫的案件的官員。

孫曾帶領的重慶領導班子在今年2月,曾被中央巡視組指「清除薄熙來(重慶原市委書記)、王立軍(2012年進入美領館的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思想遺毒不徹底」。

在孫政才之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和另一名重慶副市長沐華平今年先後傳出受查,不過官方至今未通報內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