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減災委:「天鴿」傷亡無人要負責(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9-28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減災委發表澳門「天鴿」工作報告,大讚澳門政府積極救災,無提及任何官員需要問責的問題
中共減災委發表澳門「天鴿」工作報告,大讚澳門政府積極救災,卻無提及任何官員需要問責的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颱風「天鴿」上月吹襲澳門造成10死200多人傷。中共減災委員會早前派員到澳門視察及評估,並於昨日發表21頁的工作報告,但當中並無提及任何官員需要被問責。有澳門立法會議員認為報告只為疏導民怨,無實質檢討作用。

《蘋果日報》報導,中共災委員會與本月20日完成工作報告,但直到昨日才對外公布。報告的首6頁講述災情及政府應對工作,大讚澳門政府「積極救災,充分體現『自強愛鄉』的情懷」,又指澳門在「中央政府及習近平關懷」下,特別是駐澳門軍隊參與了救災行動一事,「進一步證明了祖國始終是特區應對各種災難的『堅強後盾』」。

報告隨後才指出澳門政府的問題及不足,包括危機意識不夠強、預防及應急準備不充分,監測預警能力不足等問題,並提出了「7大建議」,包括「改善粵港澳應急協作機制」、加強公眾安全教育等。報告亦提出建議澳門政府「建設城市安全運行及應急指揮平台、應急避難及轉移安置場所」等,但並無具體說明每項建議內容。

澳門市民關注的官員問責問題,報告中只字未提,亦沒有批評個別官員,也沒有提及澳門氣象局局長馮瑞權辭職一事。澳門立法會議員吳國昌認為,有關報告只是為了「疏導民怨」,「其實基本上只是為了替政府護航」。

議員區錦新亦表示,報告內容空泛、實際意義不大,不過相信對特區政府以後改善救災工作有一定壓力,「起碼比市民要求改善的壓力大,可以逼使澳門政府檢討有關工作」。區又認為,應對風災本來是特區內部事務,但這次卻要內地官員協助評估,反映澳門政府工作能力很差。

澳門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於「天鴿」後自願辭職「平息民怨」。澳門政府昨日發表公告,指按照《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馮每月可以獲發9.6萬澳門元退休金。澳門立法會後任議員蘇嘉豪直斥有關安排「離譜」,指馮急忙退休逃避風災責任,政府竟然批予馮9萬多元的每月退休金。「安排完全違反政治倫理,令市民憤怒。」蘇又認為,澳門特首崔世安默許失職官員坐享豐厚退休金,亦需要負上責任,「給市民一個交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