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奶宴的「網路沙皇」 中紀委一直在查他(圖)

發表:2017-11-22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煒
魯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正部級的中宣部前副部長魯煒被查,成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個落馬正部級「老虎」。他曾擔任「網信辦」主任,因為高調嚴管網路,魯煒被網民稱為「網路沙皇」。魯煒曾多次為中共網路管制措施辯護,並稱「沒有一個國家的網民像中國一樣自由」。 

11月21日晚,中共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原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審查。

簡歷顯示,魯煒曾任新華社分社社長,總社副秘書長、副社長等職,2011年3月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長,北京市政府副市長。他在2013年4月出任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兼中央外宣辦、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並在2014年5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長。

魯煒主政期間,中共政府加強了對網際網路的封鎖和控制,頒布了一系列監管法規,備受詬病。魯煒多次為中宣部辯護,2015年2月,他在接受央視採訪時更是聲稱:「沒有一個國家的網民像中國一樣自由。」

2016年6月,魯煒突然去職網信班辦主任,由副主任徐麟接任,一度引發了諸多猜測。

2016年7月,一位署名為「亦明」的作者在海外中文網上發文《網路沙皇魯煒是否將成為過去時》,該文援引網信辦內部人員透露的消息稱,許多管控網路的招數都是魯煒的點子,其中包括「帖子被轉發500次以上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責任」等規定。

對於魯煒突然落馬,港媒《蘋果日報》報導說,有消息指魯煒或涉早年行賄受賄、生活腐化及利用習近平重視網路之機瞞上欺下、胡作非為等。

該報還稱微信有引「新華社內部人士」透露,魯有很多負面事件纏身,包括當年被指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華社負責經營時涉嫌行賄受賄等,中紀委一直在查他。

此外,在2015年烏鎮召開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時,魯煒為了讓親自赴會演講的習近平體會到「萬邦來朝」的景象,竟讓一些外國留學生和來華工作的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與會,引起高層震怒。

不僅如此,魯煒還壓制受到習近平信任的網信辦第一副主任徐麟,不讓徐參與重要決策,將其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有知情者稱,「這樣做直接得罪習近平。」

魯煒被查似乎早有徵兆。據悉,在魯煒去年去職網信辦主任前不久,突然被取消了訪美行程。海外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取消魯煒訪美的指令來自北京高層。這已經預示著魯煒的處境不妙。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魯煒正式被查,說明其相關問題已被中紀委掌握和查清,而其背後的中宣部前部長劉奇葆、主管文宣系統的江派前常委劉雲山能脫得了干係嗎?這或許預示著文宣系統高層的大震盪將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