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走老爸畢生積蓄300萬後 18歲中國女留學生拉黑全家(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1-19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一位來自四川成都的父親,有一個18歲的寶貝女兒,他滿足女兒願望送她去加拿大留學,結果這個女兒帶著巨款和男友在加國大肆揮霍,買奢侈品在微博炫富,在把家裡的300萬存款全部轉移到自己的賬戶後,直接把全家「拉黑了」!

據《這裡是溫哥華》報導,這位父親非常絕望,他和妻子很早就離婚了,自己撫養女兒長大。女兒想要去加拿大留學,他二話不說就拿出大部分積蓄供女兒出國。

然而女兒到了加拿大不足一週,就把300萬全部轉到了自己開設的銀行卡賬戶上。當時300萬是該父親以女兒的名義存的,卡和密碼都由父親掌管。然而女兒偷了卡,並試出密碼,將300萬轉走。

她到了加拿大後,不去學校報到,反而天天吃喝玩樂買奢侈品,並且在微博和朋友圈高調炫耀。她還交了個男朋友一起玩,抽煙喝酒樣樣精通,就是不幹正事不去上學。

據這位四川父親介紹,他是軍人出身,如今已近花甲之年。他通過微信聯繫女兒,女兒卻直接把他拉黑了,其他家人也都聯繫不到她。幾經輾轉他找到女孩的朋友,讓她幫忙轉發消息給女兒。

轉走老爸畢生積蓄300萬後18歲中國女留學生拉黑全家
四川父親托女兒朋友轉發微信。(圖片來源:這裡是溫哥華)

結果沒過多久這位朋友也被拉黑了,看來女孩是徹底要跟父親斷絕關係。

在《北美微論壇》上,一位網友證實了這件事。據他所述,女孩在加拿大多倫多,每天住高檔酒店買奢侈品揮霍,吹噓自己家裡多麼有錢,還覺得自己很美,是校花。

現在距離女孩轉走300萬,和家人斷絕聯繫已經一個多月,該父親已經心灰意冷,刪掉了所有微博,表示「就當沒生過這個女兒,事情到此為止」。

轉走老爸畢生積蓄300萬後18歲中國女留學生拉黑全家
四川父親給女兒發信息。(圖片來源:這裡是溫哥華)

是什麼讓一些中國留學生選擇虛度青春?

早前,曾有一篇關於中國留學生的文章在華文媒體中熱傳。文章描述,華人聚居的大多倫多烈治文山一幢豪宅內一片狼藉,樓上幾個房間的門上都有顯眼的破洞,是發泄、還是打鬥遺留下來的「傷痕」?奶白色的地毯上,有著明顯的污漬;另一角散放著啤酒瓶、汽水罐及空飯盒;寬大的主人房內,男男女女倒睡在地毯上;另一旁,還躺著一個抱著酒瓶和手提電腦的男生。

這種豪宅中的一片狼藉,也凸顯住在其中的華裔年輕人之內心荒蕪。他們有昂貴的住所,有引人注目的豪車,有很多家裡的錢可以揮霍,但他們的生活卻是如此亂糟糟,他們來加拿大到底是學習,還是體味沒有父母關愛的孤獨與茫然,或是揮霍沒有父母管束的青春年少?

有些中國留學生虛度青春的另一種方式是,與遭遇相彷、境遇類似的中國朋友幾乎整日玩樂,流連在加拿大各個公園、餐館、電影院、酒吧之間,這是在國內他們熟悉的生活,吃喝玩樂也許更讓他們感覺是享受青春。而國內年輕人的攀比之風也在部分留學生圈內盛行,有些人認為有些留學生中出現的問題,其實也是中國社會存在的問題,他們在國內形成的價值體系沒有更改,難以入鄉隨俗。

一些人不比學習,而比誰的車更豪華,誰的包包、服飾更昂貴。

2015年10月,《路透社》報導說,在溫哥華一家豪華車經銷店,一名19歲的大學生將自己2014款法拉利換成了價值35萬加元的2016款賓利。車行經理說,這名青年是車行的典型客戶:年輕、來自中國、喜歡置換更新更潮的車款,「他們不在乎多花7.5萬加元。」

車行經理還稱,一些鍾愛品牌的年輕人甚至每幾個月就換一次車,「他們來換車,自有老爸給錢。」而加拿大部分中國留學生在當地魯莽駕車的案例屢見不鮮,有留學生承認自己將中國富豪圈的不良駕駛習慣帶來溫哥華。有富二代留學生剛買了車,便因不理會停車標誌發生意外,豪車全毀後轉身又在同一間車行買更高級的款式。

2011年9月,在加拿大溫哥華一條繁華的公路上,13名中國留學生駕駛豪華跑車以超過200碼的速度狂飆。溫哥華警方稱,這是當地史上第一次有如此多數量的豪車同時進行非法賽車。但由於缺乏有力超速證據,難以控告車主危險駕駛等嚴重控罪,警方只得給予罰款196加元和扣車7天處理。

事後,這批留學生不但毫無悔意,反而在社交網站上大肆炫耀此次被查事件,併發表「警察缺錢」等不正當言語,引起各方不滿。有網友稱,這是中國富二代「我爸是李剛」的海外加強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