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大勝利 法官裁決建邊境牆無礙環保(圖)

發表:2018-03-01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讚大勝利法官裁決建邊境牆無礙環保
2017年12月10日,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2月28日,川普(特朗普)發表推文讚美國一名地區法院法官的裁定:修建邊境牆的政策沒有忽視環境保護法規。川普稱這是「大勝利」,為修建邊境牆排除了一個障礙。

去年九月,數個環保組織和加利福尼亞州政府向地區法院控告川普政府,指其修建美墨邊境牆政策忽視了環境保護法規。2月27日星期二,美國地區法院法官貢薩洛·庫裡爾(Gonzalo Curiel)裁決:支持修建邊境牆。他在101頁的裁決中寫道,國會和行政部門「負有保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在邊境上阻止恐怖份子和違禁品進入美國」。

川普在推文中說,法庭的裁決允許政府為國家的安全繼續盡力。他說,加州的邊境牆應該立即開始修建,但要等到整個邊境牆的修建得到批准。目前尚不清楚他指的是什麼,可能是指最近的更換卡萊克西科(Calexico)市中心兩英里長的牆,也可能是指整個美墨邊境牆及其預算得到認可。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卡萊克西科的邊境牆是由回收的金屬廢料和墊子等材料拼湊而成的,這將由30英尺(9.14米)高的圓柱等取而代之。

庫裡爾法官的裁決意味著政府現在就可以憑藉環保豁免,開始修建邊境牆。

加州州政府官員對邊境牆的裁決表示不滿。加州總檢察長哈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發表聲明說,「我們將評估所有的可行性,準備採取必要措施保護我們的人民、價值觀和經濟,防止聯邦政府越權。」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高級律師布萊恩•賽吉(Brian Segee)表示,地區法官的裁決令人失望,計畫提起上訴。

週三,川普在推文中還稱讚邊界安全人員所做的努力。他說,「45年來,今年是非法入境最少的。移民海關執法局(ICE)與邊境巡警的工作卓有成效,MS-13暴徒受到重創。」

MS-13,全名為Mara Salvatrucha,是一個最早開始於美國洛杉磯Pico-Union區的黑幫,其勢力已遍佈北美洲及中美洲各地,估計2005年單美國境內會員數量已經超過50,000人。2017年10月,MS-13被美國司法部定為販毒和洗錢的重點打擊目標。MS-13牽涉的其它犯罪活動包括:黑市槍械、販賣人口、偷車、入室搶劫、襲擊執法人員及買凶殺人等。

司法部發言人德文•奧馬利(Devin O’Malley)週二表示,保護邊境安全至關重要,可以阻止非法移民及毒品入境,進而降低暴力犯罪,維護人民健康。「國會授權國土安全部立即修建邊境牆,以防止非法(移民及毒品)進入美國,我們很高興國土部能夠繼續這項對我們國家利益至關重要的工作。」

NBC新聞報導,美國1996年通過一項法律及修正案,授權行政部門在加州聖地亞哥及其附近修建邊境牆,「為確保快速施工」,可以豁免環境影響評估的規定。

該法律還限制了聯邦法院的審理許可權,對於有關邊境牆的訴訟,法官只能考慮是否違憲,不能衡量定奪是否違反環境法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