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臉書洩密主角與澳門黑幫的「生意」(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20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洩漏大量客戶資料事件中的主角--劍橋分析為Dragon Corp集資5億美元上市資金,而該公司背景與前澳門14K黑幫分子、綽號「崩牙駒」的尹國駒有關
臉書洩漏大量客戶資料事件中的主角--劍橋分析為Dragon Corp集資5億美元上市資金,而該公司背景與前澳門14K黑幫分子、綽號「崩牙駒」的尹國駒有關。(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周二(17日)報道,日前臉書洩漏大量客戶資料事件中的主角--劍橋分析,其前僱員凱薩(Brittany Kaiser)透露,總部設於澳門、在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加密貨幣(ICO)公司Dragon Corp,是劍橋分析的客戶之一,劍橋分析曾協助這家加密貨幣公司集資5億美元上市資金。

劍橋分析疑服務具黑幫背景公司

據《南華早報》去年9月報導,Dragon Corp的加密貨幣上市集資計畫,與前澳門14K黑幫分子、綽號「崩牙駒」的尹國駒有關,雖然Dragon Corp執行長Chris Ahmad曾否認尹國駒是該公司成員,但事實上,尹國駒出席了該公司ICO啟動的簽約儀式,引起外界關注,如果臉書洩密的個人資料流入黑幫手中,情況令人憂慮。

據同一報導指出,澳門的加密貨幣集資上市已經受到當局關注並展開調查,因為此類加密貨幣的ATM服務及集資上市的行為,能夠在不被管控及無法被追查的情況下,轉以大量資金,因此極可能成為洗黑錢的渠道。除了Dragon Corp以外,澳門太陽城集團Suncity Group也涉及以加密貨幣上市集資而正被當局調查。

值得留意的是,澳門太陽城集團老闆周焯華,1990年代時曾是尹國駒的門生,負責放高利貸給賭客,與尹國駒也有一定交情。周焯華也是第十一屆澳門政協、廣東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常務委員。

尹國駒1998年入獄,出獄後2016年「改頭換面」,再度成為澳門黑幫社團的領軍人物。今年2月尹國駒曾發表言論,指將針對一帶一路沿線區域成立「洪門安保公司」,「為國家招商引資」,並揚言將集資3,000萬美元成立種子公司及上市。他又表示其組織「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是一個「愛國、愛民族的民間組織」、致力「宣傳推廣國家政策,協助兩岸和平統一」。有熟悉黑幫運作的人士透露,「澳門社團要係政治同經濟上有所作為,需要政治正確,現在流行支持一帶一路」。

《壹週刊》2015年報導,「洪門」組織其實屬於中共法定認可的8大黨中的「致公黨」,其實都是受中共控制的政黨分身,而尹國駒是在2015年加入該黨,以其在黑幫的影響力在澳門大搞統戰活動,被評論指「赤裸裸的政匪一家」。

澳門太陽城集團老闆周焯華,1990年代時曾是尹國駒的門生
澳門太陽城集團老闆周焯華(右),1990年代時曾是尹國駒的門生。(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花樣百出 加密貨幣走資難查控

為管控資金外流,根據內地規定,中國境內發行的銀聯卡在境外提款限額為每日不超過1萬元人民幣,而每張卡每年累計不得提取超過10萬元人民幣。而加密貨幣ICO則可以避開有關審查。澳門自去年起已經開始配合北京政策,在澳門的ATM機器引入全面的面部識別系統,目標也包括加密貨幣的ATM。

至於Dragon Corp的加密貨幣活動,則與賭博掛勾,走資者可透過ICO購買代筆,並轉換成Dragon Corp賭場中部可轉讓的籌碼,以賭博形式轉換資金,而Dragon Corp在劍橋分析的幫助下,成功從潛在「有需要者」中募集到5億美元資金,以打造這座「漂浮於澳門碼頭的賭場」。

去年9月央行聯同6個部委發表公告,定義「代幣眾籌」(即ICO)為「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行為」且「嚴重擾亂經濟金融秩序」,導致虛擬貨幣包括比特幣、以太幣等價格大跌。香港證監會亦發出聲明,指將依照個別ICO情況將其包括發售等業務界定為「證券」,業務將列入「受規管活動」,並須向證監會申請牌照,全面開始實施對加密貨幣的管控。

從2017年4月份以來,ICO之一的比特幣價格從約6000人民幣飆升到30,000人民幣左右,創造了不少「暴富神話」。《數位時代》報導,大量發行ICO的公司的絕大部分專案都是被主流社會不看好的專案,而這些不良ICO平台不顧專案質量,瘋狂收取發行佣金,亦提供了方便的洗錢與欺詐渠道。中國是全球虛擬貨幣社群最活躍地區之一,2017年上半年中國已完成ICO專案65個,融資規模達人民幣26.16億元,有10.5萬人次參與。據《財新》報導,中國60個ICO平台將面臨清算,並在此之前全面禁止ICO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