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中國速瞄】19家中國企業被美國點名(組圖)

發表:2018-04-30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家中國國企、行業龍頭或國防背景的企業被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點名
19家中國國企、行業龍頭或國防背景的企業被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點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19家中國企業被美國點名 列入調查名單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4月19日發布《美國聯邦信息通訊技術(ICT)供應鏈來自中國的風險報告》(《Supply Chain Vulnerabilities from China in U.S.Federal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點名19家中國國企、行業龍頭或國防背景的企業,指其受中國政府支持,在美進行商業間諜活動,盜取知識產權。陸媒26日自曝,這19家中國公司已在美國的調查名單上。

被點名的企業包括中興、華為、華勝天成、京東方、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中國科學院、浪潮、聯想、利盟、力神電池、天馬微電子、冠捷科技、清華控股、深圳萊寶高科等。涉及的產品則涵蓋了面板、晶元設計、封裝測試、通訊設備、光電、手機製造、計算機、5G、AI、物聯網以及雲端、大數據等各個方面。

 

華為研究操作系統 與安卓相比相形見絀

《法廣》引述《南華早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美國對華為和中興展開調查以來,華為就開始構建自己的操作系統,但結果與Android相比依然相形見絀,無法取代。

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在研究自己的操作系統
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在研究自己的操作系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臺灣將中興列為出口管制對象

《財新網》報導,4月27日晚,臺灣「經濟部貿易局」發布聲明稱,將中興通訊及其子公司中興康訊,列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對象。電子組件、晶元等均在臺灣管制清單上。臺灣公司若想向中興出口貨品,須提前取得許可證。

中興被臺灣列為出口管制對象
中興被臺灣列為出口管制對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參議員要求司法部 提供中國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的信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辦公室週五發布新聞稿說,中國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對海外異議人士以及他們在中國的親屬進行騷擾,以此迫使海外異議人士回國。盧比奧等參議員要求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提供最近中國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的有關報告的信息。

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辦公室週五發布新聞稿說,中國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
美國參議員馬可.盧比奧辦公室週五發布新聞稿說,中國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合成圖/背景圖片來自Adobe Stock)

 

福廈線故障列車大面積延誤 大批旅客滯留

《東網》報導,29日,福建境內連接福州市和廈門市的福廈鐵路線路發生故障,途經該線的列車大面積延誤,導致大批乘客在車站滯留,入站的安檢站亦全部停擺。

福廈線故障列車大面積延誤,導致大批旅客滯留
福廈線故障列車大面積延誤,導致大批旅客滯留(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