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華人在日本違法持假「國際駕照」(圖)

發表:2018-07-19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開車
在日本開車(圖片來源:Pxhere)

【看中國2018年7月19日訊】近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發布一則消息,內容如下:

「據日本媒體報導,近日發生多起中國公民持網路購買的非正規途徑辦理的「國際駕照」在日本駕車,被日本警方以「無證駕駛罪」逮捕的案例。

國際駕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翻譯為「國際駕駛許可證」,簡稱「IDP」,是根據《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規定,由各締約方為本國(地區)駕照簽發對應的「IDP」,允許該駕照持有人在其他締約方或者「IDP」承認的地區合法駕車。

目前中國內地無「IDP」簽發部門,中國內地駕照不能直接在日本使用,持非正規途徑辦理的「IDP」屬於無證駕駛的違法行為。

請需要在日駕駛的中國公民通過合法途徑獲取有效的日本駕照或國際駕照,勿抱僥倖心理,避免違法甚至出現人身事故,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一、關於「IDP」國際駕照的合法性問題

因為中國並未加入《聯合國道路公約》,所以中國駕照無法辦理國際駕照在日本開車。所以,國內衍生除了很多不同類別的「國際駕照」,基本是中國駕照加上美國某機構頒發的公證件、翻譯件,如IDL、KAA、KIDA等,價格從幾百到一千多不等。

但是事實上,這些證件都不正規,雖然有些國家看了是英文翻譯件,同意使用,但卡的緊的國家或地區會被拒。比如臺灣、韓國、日本等一些國家,完全不承認中國駕照,IDL、KIDA等等通通不行。而且日本的租車公司執行非常嚴格。

二、靠萬能的某寶

以前,很多人選擇於某寶上辦一個國際駕照,尤其是菲律賓駕照!因為中國雖然沒加入公約,但菲律賓加入了。因此,菲律賓可以換國際駕照,也在同為加盟國的日本有效,就是可以在日本暢行自駕。

而這類菲律賓駕照,某寶一般在2K出頭,花錢拿證。不過,某寶騙子超多,得多留個心眼,交錢之前得確認是否辦的就是IDP,而不是其它證,並確認真實有效。如日本電視臺曾播出了新聞:曝光了來日本旅遊以租車自駕游的中國遊客,手裡持的「國際駕照」來自菲律賓的地攤,僅需要200多人民幣即可……

以東南亞國家當地的執法機構腐敗程度,這種事塞錢就能辦。所以,估計是某寶上的人有門路,方能這麼快、這麼順利地辦下來。但是今後如果查得嚴了,是不是還能這樣操作就不得而知了。

三、直接出國考駕照

如果連國內駕照也沒有,還有一種操作方法,就是去韓國的濟州島考。

1、濟州島免簽,報價包括吃住行+考試,學車的總週期6-7天。

2、筆試科目是中文答題,技能考試跟路考有翻譯陪同指導。

3、在通過之後,拿到韓國駕照,直接換成IDP駕照。

4、回國之後,參加國內考試,還可換取國內駕照。

某寶的報價是一萬人民幣左右。稍早前,韓國的駕照,回國後只用通過科目1就可以換國內駕照。因此,聰明的中國人都跑到韓國來駕考了,畢竟在價格上比普通駕考貴不了多少,又能旅遊,也能拿國際駕照,國內換證方便還快。

但近段時間,交警部門加大了監管力度,要回國換證,科目1、2、3都需要重考,優勢不大了。相對好的地方是不用和普通人駕考排期,走特別通道參加3個科目的考試,約一個月可以搞定。

所以,該考的還是得好好考,該練的也是得好好練,畢竟去國外駕考可不是為了要當馬路殺手的。出去玩,選擇自駕是為了更佳的旅行體驗,還是謹慎而為,在日本自駕,量力而行,畢竟安全第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