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宜忌:生什麼病 就忌什麼口(圖)

發表:2018-09-1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吃西紅柿可以預防呼吸系統疾病,保護雙肺免受細菌的感染。
常吃西紅柿可以預防呼吸系統疾病,保護雙肺免受細菌的感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注重飲食,古人對於生病時的飲食宜忌特別講究。生什麼病,就忌什麼口!

生什麼病 就忌什麼口

感冒:香蕉,橘子,蘆荀汁,冰,羊肉,薑母鴨,菸酒。

咳嗽:冰淇淋,橘子,花生,酒,甜食,和炸、烤、辣的食物。

急性胃炎: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

慢性胃炎:生冷食物,酸酵食物,甜食。

腸炎:香蕉,蕃石榴。

急慢性肝炎:鵝(雞、鴨)肉皮,肥豬肉,菸酒。

心臟病:暴飲暴食,高膽固醇,太鹹食物。

腎臟病:啤酒,汽水,鹹魚,筍乾,鹹菜。

糖尿病:甜食,酒,油膩,炸烤,高熱量食物。

低血壓:芹菜。

高血壓:太鹹食物,蛋黃,動物內臟。

消化性潰瘍:豆類,竹筍,鹹菜,糯米類食品,酒,菠蘿,辣椒,番石榴。

跌打骨膜炎:香蕉,竹筍,酒,酸菜,辣椒。

跌打損傷:豬頭骨肉,醋,花生,甜食,香蕉,啤酒。

痔瘡便血:菸,酒,辣椒,油炸食物。

風濕性關節炎:啤酒,香蕉,肉類。

過敏性體質(蕁麻疹、濕疹、哮喘、過敏性鼻炎等):海產,芋頭,芒果,冰,桂圓,荔枝。

腦神經衰弱(失眠症):辣椒,酒,咖啡,蔥,蒜。

治療方法

1、口舌生瘡

用口腔潰瘍散,再配合黃連上清丸,效果絕對好。

2、治失眠

治失眠,一杯酸奶,一個香蕉,每晚睡前食用。
治失眠,一杯酸奶,一個香蕉,每晚睡前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杯酸奶,一個香蕉,每晚睡前食用。此方對半夜不能入睡者尤為有效,飲用後可使血糖升高,快速入睡。

小米100克,加水煮成粥,加白糖適量調服,睡前半小時進食1小碗,亦能使人迅速發困、安眠入睡。

3、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2次,半月除根。

4、腳氣、腳臭

腳氣怎麼治最有效呢?腳氣是足癬的俗稱,導致腳氣的元凶就是真菌。

用陳醋泡腳:每天晚上堅持泡腳。

5、爛嘴

用濃茶葉水,加少許食鹽,然後用來漱口,一天3~5次。

6、巧去頭屑妙招

鮮薑水洗頭:在燒熱水時放入鮮薑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一星期洗兩次。

7、牙齦出血

如果在刷牙時,常常發現牙齦出血或腫脹,教你一個保護牙齦的方法,只要每天刷牙時用鹽水漱口,平時也可在飲用水中加入少許的鹽,既可保喉嚨濕潤,也可保護牙齦。

9、高血壓

血壓升高時,可用熱薑水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熱薑水浸泡雙腳,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從頭補到腳的超級秘方

1、護髮:黑芝麻

專家表示,黑芝麻的蛋白質、亞油酸含量都很高,可以補充頭髮營養,而且黑芝麻本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這些都對頭髮健康有好處,但是需要長期堅持。

2、護膚:南瓜

南瓜中的維生素A,能降低患皮膚癌的風險,有對抗自由基「老化」皮膚的作用,可保持皮膚光澤,增強皮膚彈性。南瓜富含的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對皮膚疾病如皮膚發炎有良好的治療和護理作用,還可預防皮膚生長雀斑和體表褶皺。

3、護心:黃豆

黃豆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體內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保持心血管通暢。

專家介紹,豆製品屬於鹼性食物,一方面熱量低,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元素;另一方面,其中的微量元素對保護心腦血管功不可沒。

研究發現,每日平均攝入鈣較少的人,比攝入1400~1500毫克鈣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高出兩倍;鎂有助於調節心臟活動,降低血壓,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鉀則能幫助心臟維持規律的心跳,促進鈉的排出。

4、護肺:西紅柿(番茄)

一星期吃超過3次西紅柿可以預防呼吸系統疾病,保護雙肺免受細菌的感染。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新鮮西紅柿,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5、護腿:香蕉

專家表示,含鉀元素最豐富的食物是香蕉,它所含的豐富的鉀元素能幫助伸展腿部肌肉和預防腿抽筋。此外,鉀可以排除身體中多餘鹽分,使本來腫脹的腿變得清瘦一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