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語後來人 課堂上講私(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8-10-1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人就要休戚與共,不分彼此,大家齊心合力。
家人就要休戚與共,不分彼此,大家齊心合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遇到的問題,其實是需要眾人無私無我的齊心協力。即便這樣,都未必能夠解決當今的諸多末局。我們活在極端個人主義的社會,信奉的是「自我」。這個「自我」的基本邏輯是「我好就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加倍奉還」。人人在追求自我,沉湎在自由,物質的,享樂的,以之為幸福與成功。所以生命陷入低階的生存競爭中,無法領略高層次的存在。

就以一個家庭來說,家庭成員能夠不計較,能夠互相體諒別人的難處,大家生活都不容易,能夠互相體諒、包容,才談得上共同承擔問題。說風涼話最容易,好像是個外人一樣,說說「我認為,應該要……」。啥叫家人啊,就是休戚與共的,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不分彼此,大家齊心合力,不要冷眼旁觀,或扯後腿,或說風涼話,那件事就容易。可是,人類有私心在,會記恨,會爭權奪利,會伺機報復,因為想法不同,想法更是南轅北轍,最後就是你搞你的,我做我的。人與人有隔閡,彼此楚河漢界,互不相犯。個人主義的昌盛,來自於群體中產生的私心,於是問題便永遠無解!

從環境生態,一直到政治紛爭,宗教與種族的戰爭,人類欲求大同世而不可得。不是因為我們科技不高,不是因為社會倫理科學不發達,不是哲學家或思想家沒有貢獻,不是宗教不夠多,藝術文化太低下。關鍵原因,人心作怪而已!人心不變,萬事皆難!

私,是衰敗的原因!去掉私,才是聖賢之道。這才有解!

責任編輯:雲天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