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愛國主義 千萬別搞得像滿洲國那樣(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8-11-20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拉松愛國主義千萬別搞得像滿洲國那樣
蘇州馬拉松選手在比賽過程中數次被遞「國旗」,痛失金牌,國旗不慎丟失,還被指不「愛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今天,關於一個馬拉松選手何引麗被志願者遞國旗干擾了節奏沒拿到冠軍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了。說實話,這個事兒還真讓人來氣,看視頻,中國那個女選手衝刺時還領先一點,結果一個志願者上去遞國旗,她沒接,最搞笑的是,這個志願者不死心還拿著國旗去追;運動員重新獲得了節奏,大有奪冠的可能,另一個志願者又撲上去遞國旗,她拿著跑兩步把國旗丟了。說實話,我真是覺得這兩個遞國旗的志願者純屬是腦子有病,奔跑過程中給運動員遞國旗,運動員還怎麼擺臂?怎麼繼續跑?果不其然,由於運動員節奏被打亂,她失去了奪冠的機會。這對於一個運動員意味著什麼?

這事兒還沒完,比賽結束後,另一個馬拉松選手居然發微博,指責何引麗不愛國,結果,一群愛國小粉紅瘋了一樣來攻擊何引麗。這個現象說實話,很是讓人感到恐怖。就說這個馬拉松選手吧,別人把國旗遞過來,不接,你不愛國;接了,不方便,然後扔了,你還是不愛國。怎麼著?非給她扣個帽子不成?

我們這個國家現在進入了一種非常沒有理智的狀態,某些人動不動就用所謂的愛國主義大棒打人,尤其是港臺的藝人,只要是被人扣上了「不愛國」帽子,在大陸的演藝事業就算是結束了。而揮舞愛國主義大棒的人,唯一的愛國底氣就是無限上綱。這種無限上綱說白了,就是以愛國的名義去殘害他人。

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以前愛國主義喊得山響的還不是前蘇聯,而是二戰前日本和納粹德國;而中國愛國主義喊得最響的地方就在「滿洲國」。我給大家看看當年滿洲國的宣傳畫。怎麼樣?這種愛國主義宣傳畫比較起我們常見的愛國主義宣傳畫是不是更有吸引力?滿洲國的愛國主義教育那是槓槓滴,「民族協和」、「建國精神」那是覆蓋到每一個滿洲國的角落的,是深植於每個滿洲國民腦海的。

大家還記得我以前寫文章提到我老家那個村子有個翻譯官還有個偽滿警察的事兒吧?他們都告訴過我,當年,滿洲國的中小學生每天早上先向「新京」方向作「滿洲帝宮遙拜」,再向日本東京方向作「日本天皇陛下遙拜」,然後用日語背誦「偽滿洲國皇帝詔書」和《國民訓》。

那麼,我說到這裡,你就不由得要問了,當年滿洲國為什麼這麼重視「愛國主義教育」?我嚴肅地告訴你:政權越是缺乏合法性,愛國主義越風靡;極端民粹越是想幹壞事,他們越會給人民灌迷魂湯。

我們村那個翻譯官當年跟我講過,那時候,滿洲國旗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誰要是敢對滿洲國旗不敬那可是不得了的。在遙拜中,學生稍有對國旗不敬就棍棒加身。不是打一人,一打就是打一行或幾行,每次都有幾十名學生受皮肉之苦。那個偽滿警察更是告訴過我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哈爾濱有個國高做「遙拜」的時候,有個孩子跟前面的人開玩笑,說,你看,咱們滿洲國旗像不像李香蘭的旗袍?結果,他被同學舉報,立馬送到松浦的思想矯正院去了。啥叫思想矯正院?就跟現在某些戒除網癮的學校差不多,進去以後不死也得扒層皮。滿洲國的這種愛國主義教育是教育嗎?我覺得不是。在我看來,滿洲國這種愛國主義教育其實是讓滿洲人民變成奴隸的一種手段。這種愛國主義是令人恐怖的。

那麼,我們再回頭說說中國現在的「愛國主義」。在我看來,中國現在的某些愛國主義只是偽愛國。某些無知、狹隘、淺薄、愚昧的所謂愛國者,他們只是把愛國當成他們邀功請賞的工具;當成抹黑他人的墨汁;抑或是成為他們魚肉鄉里、蹂躪百姓的幌子。這些愛國者無視某些官員的貪婪;無視日趨嚴重的貧富差距和社會不公、司法不公;無視制度畸形造成的官民對立;無視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貪污腐敗......他們利用愛國的大棒恃強凌弱、仗勢欺人;用愛國的謊言、欺騙人民;用愛國這種特殊歌功頌德來為自己牟利......僅此而已。

中國的愛國者們現在還僅僅是在網路上搞霸凌,但是,這已經讓很多人受害了;如果他們的愛國主義發展到滿洲國的愛國主義那樣青面獠牙,我們這個民族恐怕就要進入一段長久的黑暗時期了。

我們需要在自由的空氣中去愛這塊土地和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我們不需要嘴炮愛國主義者們強迫我們「愛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