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日本四小時全殲東海艦隊非戲言 劉亞洲退休之謎(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11-29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亞洲在一次軍內講話中幾度哽咽。
劉亞洲在一次軍內講話中幾度哽咽。(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前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劉亞洲一向敢於抨擊中共軍隊的腐敗是「毀軍敗政」的最大禍根,其言論在體制內部引發爭議,一度在大陸遭到屏蔽。劉亞洲曾發文提到:把釣魚島當成中日關係焦點是戰略誤判,「日本四小時全殲東海艦隊非戲言」,驚動輿論。劉亞洲曾被視為親習太子黨,不過在前年「自動退休」之前,他自己也一度醜聞爆發,至今隱身,未見露面。

劉亞洲:日本四小時全殲東海艦隊非戲言

劉亞洲在《當代世界》2015年10月刊撰文《從釣魚島問題看中日關係》認為,日本海軍叫囂,一旦發生戰事,四個小時內「清空」中國東海艦隊。這不能只看作是一句笑話。從1981年起,美國、日本就開始針對中國海軍制定了名為「枷鎖」的秘密海洋軍事計畫並演練過多次。日本軍艦上都裝備有通過衛星定位顯示中國海軍艦艇位置,叫作「點心」的系統,可以自行運作50年以上。日本空軍的戰機保飛率始終維持在90%的水平,高於美國空軍的80%。有消息稱,日本可能引進F-22飛機。美國軍方號稱F-22可以在兩小時內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扔炸彈。起飛後直接進入平流層,在這個高度投彈,就算扔下一塊磚頭,由於重力加速,也能把一座大樓擊穿。

2015年5月15日,中共《軍報》整版刊登劉亞洲的文章稱,「甲午之敗,既敗於軍事,又敗於政事,更敗於人事。軍事、政事,關鍵和要害的是人事。」劉亞洲說:「用人腐敗已經成為禍國殃民、毀軍敗政的最大禍根」。文章還稱有人拿官職做交易,明碼標價買官賣官;有人「以地域劃線、以單位劃線,培植親信、排斥異己,拉幫結夥」。

劉亞洲還指,腐敗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個核裂變的鏈式反應一樣,層層傳導,直至末端」。

江澤民腐敗治軍禍延 中共軍隊不堪一擊

親北京的《多維網》今年6月16日報導稱,中共軍隊高層被揭出來的腐敗事實、數百名將軍群體性腐爛令外界震驚。

報導說,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就把中共的「解放軍」列入腐敗「高風險級」,中共軍隊腐敗堪稱世界任何軍隊之最。

報導還稱,中共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軍隊從當兵、提幹到轉業,到邊防部隊走私軍火,走私產品和守礦山等,處處都見腐敗,腐敗導致軍隊戰鬥力虛弱,經商致使軍隊軍心渙散。江的兩大親信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軍隊幾乎爛掉。

路透社曾報導說,中共內部對於軍隊腐敗日益增長的擔憂恰逢中日甲午戰爭120週年。甲午戰爭落敗之後,清朝將臺灣割讓給日本。這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個民族恥辱。令一些將軍和其他中國專家擔憂的是,買賣高級職務長期以來在中國是公開的秘密,它導致那些有才華的人遭到唾棄。

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曾表示:軍隊面臨的頭號對手就是腐敗,軍隊「貪將」比地方「貪官」更危險。軍事評論員、中共少將崑崙岩曾在官媒表示:「軍隊腐敗處於一個危險的史無前例的水平。」

中國政論作家、時事分析人士陳破空先生在接受《美國之音》焦點對話採訪時說,中共軍隊從當兵、提幹、到轉業、到邊防軍隊走私軍火、走私產品,還有守礦山、守金礦的,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種腐敗完全說不完。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比清朝、比八旗子弟、比世界上的任何軍隊都腐敗。

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說,中共的軍隊的戰鬥力非常弱,很像清末、就像甲午海戰的時候那樣一個狀態,就是軍心不穩。軍隊的腐敗相當嚴重,專用經費被官員挪用,這樣的軍隊怎麼能夠真正打仗。

劉亞洲:致中共垮臺三大軍事危機

2015年9月,劉亞洲新書《精神》出版,其中提及可能導致中共垮臺的三大軍事危機。文章稱,台海戰爭可以導致中日戰爭,東海衝突也可以導致中日戰爭。在東海劃界問題上中日存在著不可調和的分歧。中方態度太強,會導致戰爭;中方態度太弱,也會導致戰爭。

此外,邊疆可能發生動亂。新疆發生分裂運動而引起的戰爭可能性尤大。

文章稱,三大危機背後都有美國的影子。戰爭一旦爆發,中共只能有一種選擇,美國卻可以有多種選擇。對美國而言,日本勝,它算勝;臺灣勝,它亦勝;新疆分裂了,它還是勝。反之,日本敗,它仍是勝;臺灣敗,它可以選擇退出戰爭或讓臺灣回到中方。即使臺灣回歸中方,美軍仍可以留在亞洲,還是一副不敗的棋局。

劉亞洲說,中方若失敗則是另一次甲午戰爭。中共政權垮臺不算,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內蒙古都脫幅而去。

此外,劉亞洲2014年曾在媒體專訪中將中共現狀比照晚清,「軍事工業分屬不同洋務集團,已然成了官員私產。」指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其點到大陸有「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頗為罕見。

習近平反腐和軍改之下的中共軍隊仍然只是紙面上的「有實力」

儘管習近平已拿下一大批腐敗將領,但中共軍網直至2017年9月20日還報導,一名受訪的戰略支持部隊航天系統部紀委紀檢處副處長汪軍喜指出,軍隊中違反紀律,「不收斂不知止、刀懸頭而手不停的還大有人在」。

今年9月,中共建政時的少將鄧克明長子鄧魯延親歷軍隊腐敗後,感嘆「軍隊完了」「國家完了」的文章在網上熱傳。該文揭出的兩名大肆收錢的紅二代兄弟將領:劉曉榕和劉勝,其中弟弟劉勝還在軍中任要職。

英國《每日快報》7月9日報導說,自從20世紀70年代中越戰爭結束後,中共軍隊基本沒有參加過大規模的戰爭。中共軍方的強軍意圖與事實的差距似乎不可迴避。

中共軍報7月2日刊登評論文章也指出,軍隊幾十年沒有打仗了,「和平病」已滲透到方方面面,打起仗來必將付出沈重代價。

軍方所指的「和平病」,最獲公認的是軍隊的腐敗和滋長的驕奢淫逸。

據香港《南華早報》7月3日報導,已退休的軍方上校岳剛說,「除了腐敗,工作疏忽是中國軍隊應該治癒的和平病的下一個關鍵症狀,」岳剛指的正是一些軍事指揮官創造了與常規軍事演習相關的虛假數據。

中國軍隊近年除了裝備的升級換代外,從2016年開始,還為進一步提高軍隊的實戰能力,加大軍事演習頻率。2016年一年時間,中國就有15支各兵種部隊參加多達100多次軍事演習。

《美國之音》引述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魏茨說,中國軍隊只是從紙面上以及軍事演習中看「非常有能力了」。

曾傳習近平獲軍內「倚重」 劉亞洲「自動退休」有因

劉亞洲乃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屬於太子黨在軍內的勢力。劉個性張揚,為人處世以及其著作和發言已經在中共內部引發爭議。劉亞洲的名字甚至曾經是敏感詞,一度在大陸遭到屏蔽。

曾經有報導稱,劉亞洲和劉源是習近平在軍內「倚重」的人,並且和習近平同屬太子黨。「一習二劉」的說法在很早以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

不過,劉亞洲在習近平軍改後期已被「拋棄」。

2017年1月,就有海外媒體披露說,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共有47名中將以上高級將領已經去職,包括時任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

劉亞洲在2017年年初還沒到退休年齡(2017年10月滿65歲)就傳出被免職引起外界關注。

前述爆料還稱,劉亞洲被免職的主要原因是貪腐。2016年劉亞洲上交了1.7億元贓款,以為沒事了,但後來被成都前下屬舉報腐敗問題。

據報,劉被免的導火索是在前不久中共高調宣傳的紀念「長征」活動中,涉嫌安排好萊塢華裔艷星白靈演中共所謂長征片的主角事件而被處置。

政論作家、時政分析人士陳破空對外媒表示,太子黨劉亞洲遭免職,主要原因是他與王岐山暗中較勁。

劉亞洲親自指導拍攝的中共軍方宣傳片《較量無聲》,被外媒批評充滿陰謀論的冷戰思維和煽動言辭,毫無事實依據,是洗腦宣傳。

陳破空表示,《較量無聲》強烈暗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副總理馬凱跟美國的福特基金會有關係,要通過美國的幫助實現和平演變,這是劉亞洲的致命傷。其在政治上的問題讓習王感到不放心。

香港《星島日報》3月5日報導,中共兩會期間,3月4日,原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劉亞洲是自動退休。」

2017年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中國軍事科學院、中國國防大學、中國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會上進行了人事任免,劉亞洲的國防大學政委職務被吳傑明接替。這是官方首次證實劉亞洲卸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