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孝順母親 雷公大怒誅不孝(圖)

發表:2018-12-0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公大怒將不孝子擊斃。
雷公大怒將不孝子擊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雷誅不孝

湖南鳳凰廳有個張二,稟性兇惡。張二父親已死,他就和寡母一起生活。他的母親已七十多歲,但張二卻把她看成一個老佣人,稍不如意,就大加斥責。鄰里對張二的所作所為,旱已憤恨之極,準備聯名告到官府。這位老母卻溺愛兒子,隱忍求全,反而為兒子辯護。從此,鄰里也就不管他家的閑事了。

乾隆三十五年六月七日,正值張二生日。他約了一群狐朋狗友,到家中喝酒吃麵。張家因為貧窮,娶不起媳婦,廚房裡只有老母一人張羅。當酒喝得差不多時,張二就大聲叫喊:「快端面來!」老母回答說:「柴禾太濕,火不旺,稍等一下吧!」張二一聽,勃然大怒,立刻追到廚房,對他母親大聲訓斥。老母一急,連忙給他盛了一碗麵,戰戰兢兢地端到他桌上。因為慌忙,調料裡忘了放蔥薑絲。張二更加惱怒,端起那碗麵來,劈面向老母摔去,把老母打倒在地。老母傷心地仰天大哭。

這時,天空忽然轉陰,烏雲如墨,雷聲也隱隱響起。張某自知他的不孝行徑,激起了天怒,連忙把老母扶起,跪地求饒。他的老母也跪地哀求。張就躲到老母身後,抱著老母的腳不放。雷電繞著張家的屋頂,迴旋不去。

老母起身焚香祈禱,一霎間,雷火急如流星,飛速穿入中堂,把張二攝去。接著一聲巨響,把張二擊死在大街上。鄰里聞訊趕來,看到張二的下場,無不同聲稱快。

當時,舉人朱錦,正在當地的敬修書院講學,聽到張二被雷打死的消息,也立刻趕去觀看。只見張二面目焦黑,左太陽穴被擊穿了一個針大的洞,還散發著硫黃氣味。他的屍體像一條死去的殭蠶一樣蜷縮著,拉一拉屍體就伸展開些,一鬆手又縮成一團,這是因為他的骨關節都被雷電擊碎了。

二、買牆受騙 

京城中有個富人,想買磚砌牆。某甲走來,對他說:「某王府的外牆,現在正要拆舊換新,您何不把王府拆下的舊磚,買下來?」富人雖然動心,卻還有點疑惑,就說:「恐怕王爺未必肯賣。」

某甲說:「這話您是說著了!王爺賣磚,我也不大相信。但我在王爺門下當差,已經很久,這回可是真的!您如果不信,您就派人隨我到王府門口,等到王爺出門,我當面跪拜請示。王爺如果點頭,我們再測量估算,也不算太遲。」富人覺得這話有理,就派了兩名奴僕,手持弓尺,隨某甲到王府門口等候。

京城買賣舊磚,有個成例:雙方用尺測量磚牆的長度、高度、厚度,計算出舊磚的數量,然後按新磚價的對折,付款。這天,正遇上王爺退朝回府。某甲上前攔馬磕頭,用滿語與王爺說話。王爺果然點了點頭,並用手指著王府的外牆說:「你們隨便測量好了。」某甲就手持弓尺,帶著兩名奴僕,去測量磚牆,得十七丈七尺,合銀一百兩,並報告了富人。富人非常高興,當即決定:按半價,付銀五十兩。

富人就選了個吉利日子,派奴僕率領大批民工,到王府門前拆牆。王府的侍衛長,大怒,下令把他們抓了起來。問他們為什麼來拆牆?富人的奴僕說:「這是王爺點過頭的。」侍衛長立刻稟報王爺,王爺大笑道:「那天那個攔馬問事的奴才,自稱是某貝子的家奴,說是貝子府要修筑院牆,因喜歡咱這牆的式樣,想派人來丈量,以便照樣修筑。我想這是瑣碎小事,並無不可,所以用手指了指牆,叫他帶人來測量好了。雖有這麼回事,但我沒有說要賣呀!」富人請求王爺恕罪,又化了許多費用,交給某甲去打點,但是某甲,卻找不著了!某甲已捲銀而逃,不知去向。

第二天的夜裡,那個富人做了個夢,有個白鬍子老者,對他講:「你上輩子欠某甲的賬,這回還清了!」

(以上均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