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駁回3保護組織對邊境牆的挑戰(圖)

發表:2018-12-0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最高法院駁回3保護組織對邊境牆的挑戰(圖)
2018年12月3日,大篷車移民翻越美墨邊境牆(圖片來源:John Moore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來自中南美洲的大篷車移民,受到一個組織的鼓動,開始翻越美墨邊境牆跳進美國境內。與此同時,週一(12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三個保護組織對川普(特朗普)政府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的挑戰,修建邊境牆是川普總統限制非法移民入境政策的核心。

滯留在美墨邊界的大批中南美洲移民,近日受到一個組織的鼓動,開始有人翻越邊境圍牆跳進美國境內。本週一(12月3日)又有至少20名中美洲移民,直接翻越邊境牆非法進入美國,隨即遭到美國邊境巡邏警察的逮捕。

11月29日,一個總部位於加州的組織BAMN,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信息,鼓動大篷車移民在墨西哥新一屆總統就職的當天(12月1日)突破美國邊境。近3天來,已有數十名非法移民翻越圍牆,強行進入美國。

目擊者稱,儘管邊境巡防直升機在美國上空盤旋,但這些非法移民仍然用繩子或毯子當工具翻牆。

一名29歲宏都拉斯女子瑪葉妮(Karen Mayeni)帶著三名子女翻越圍牆,他們分別為6、11和12歲。似乎是受其影響,其他人也接二連三的開始爬牆。

這些成功翻越美墨邊界牆的人四處逃竄,最後還是一一被捕。這些中美洲移民大多數是因為所在國經濟落後、生活貧窮而不符合申請迅速庇護的條件。但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幾十年來生活在不穩定和暴力頻發的地區,因生命飽受死亡威脅而希望美國准許緊急庇護。

墨西哥政府承諾提供庇護以及工作機會,但很多人仍然選擇進入美國。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週一(12月4日)駁回了三個保護組織對川普政府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合法性的挑戰,最高法院法官們拒絕聽取這些團體對加利福尼亞聯邦法官裁決的上訴。這三個組織稱,政府在沒有遵守適用環境法律的情況下進行修建邊境牆的項目。

這些團體是:生物多樣性中心(the 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動物法律辯護基金(the Animal Legal Defense Fund)和野生動物保護者(Defenders of Wildlife)。

他們在訴訟稱,施工作業會傷害植物、珍稀野生動植物棲息地,危害如仙蝦(fairy shrimp)、Quino checkerspot蝴蝶,以及一些鳥類。

修建美墨邊境牆可防止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但需要大量資金,國會尚未提供所需資金。川普總統威脅政府關門,除非立法者提供50億美元的建牆資金。目前美墨邊境部署了5,800名美軍。

國土安全部授權在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兩個地點重建邊境牆以及建造樣板邊界牆後,遭到這三個組織在聖地亞哥的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