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培訓還是奴工?新疆勞改產品打入美國 (圖)

發表:2018-12-19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防爆警察
2018年2月17日,當地警方正在中國西部新疆地區和田縣的一個村莊巡邏(圖片來源:BEN DOOLEY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體育服裝供應商貝德吉(Badger Sportswear)的部分產品來自中國新疆勞改營。而在那裡被強制工作的維吾爾族人與哈薩克人工資微薄,甚至沒有報酬。

據美聯社報導,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貝德吉(Badger Sportswear)至少收到10個集裝箱發自中國勞改工廠的貨物。這些貨物包含男女老少的運動裝備。報導說,這些進口產品是非法的,因為它們是強迫勞動的產物,美國和聯合國稱之為現代奴隸制。

貝德吉首席執行官安東(John Anton)週日(12月16日)告訴美聯社,多年來貝德吉一直從和田泰達的子公司採購產品,並補充說其一家子公司一年前在中國西部開了一家新工廠。貝德吉官員已經參觀了工廠。安東稱,該公司正在調查這些貨物,並將在調查期間從其他地方採購運動服裝。

報導說,位於新疆和田市的一個勞改營,是十個工作場所之一,被拘禁者在那裡為和田泰達服飾做衣服。

貝德吉為美國各地的運動隊提供運動裝備,包括高中隊。美聯社還在德克薩斯A&M、賓夕法尼亞大學、北愛荷華大學和貝茨學院(Bates College)等學校發現了貝德吉的產品。

貝德吉沒有立即回覆《國會山》(The Hill)的置評請求。在2016年收購了該公司的投資公司CCMP Capital亦未回覆。

兩年前,中國(中共)當局在新疆把大批維吾爾和哈薩克的穆斯林送進勞改營,稱為他們提供技能培訓。人權活動人士說,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被關進的人可能多達100萬人。

據德國外交部12月4日消息,中國拒絕了德國的一個人權代表團訪問新疆,調查中國當局設立關押中心,收押大批維吾爾穆斯林的情況。

美國之音報導,11月26日,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一場關注新疆人權狀況的新聞發布會上,29歲的新疆勞改營倖存者、維吾爾族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aun)回憶了過去三年她在中國三次被捕,家破人亡的慘痛經歷,難以抑制悲傷的情緒,幾度掩面哭泣。現場的聽眾也眼含淚光,不時啜泣。

米娜說,她所在的210號牢房建在地下,沒有窗,屋頂上有一個通風的小洞,四面都是攝像頭。裡面大約關了40名婦女,小的17歲,年長的62歲。米娜認識其中大多數人。她們是她的鄰居、老師的女兒、醫生……很多人受過良好的專業教育。

每天清晨5點,尖銳的鈴聲將她們驚醒。早飯前,她們要歌唱讚頌共產黨的歌曲,重複「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背不下來的人不能吃飯,要挨打。

報導說,每天都有新人進來,3個月後米娜離開的時候,37平米的小屋裡擠了68個人。晚上睡覺時,十幾個人站著,其他的人側臥,每2小時輪換一次。

米娜常常在暗夜裡問自己,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裡?我犯了什麼罪,要受這般非人的待遇?難道只因我在國外生活過,會幾國外語,他們就認為我是間諜嗎?

當局在3個月裡反覆問訊米娜,她在國外和什麼人接觸,參與過什麼組織。她體驗了「老虎凳」鑽心的疼痛,被迫服下不明藥物,生理和心理都受到巨大創傷。

然而,最讓她覺得恐怖的,是目睹獄友被折磨致死。

「不幸的是,那三個月中,我目睹了68人中9人的死亡。如果我所在的小監牢,這個小縣城裡的210號監牢裡,三個月中就有9人死亡,我無法想像全國會有多少人死去,」米娜說。

今年9月,米娜和兩個孩子在美國政府的幫助下來到美國。她的大兒子沒能一同前往。2015年,米娜在中國第一次被抓後不久,這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嬰兒在烏魯木齊的一家醫院離開了人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