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秘人40年默默助孤兒 身份至今成謎(圖)

發表:2019-01-03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神秘人士40年默默幫助孤兒 身份至今成謎
日本一神秘人40年默默幫助孤兒,身份至今成謎。(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3日訊】日本時間2018年最後一天的傍晚5時40分左右,位於新潟縣佐渡市的佐渡東警察署停車場內,警察發現一個裝有現金的紙袋。裡面有一張紙條寫著:「這是每天累積下來的零錢,如果能稍微對因為交通事故而受苦的人有所幫助,就是幸福。」信末署名「月光假面」。其實,這位神秘人士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了,而是40多年裡,固定在每年除夕日,將捐款放在警察局停車場,指名要捐給因交通事故失去父母的孤兒,但這位善心人士的真實身份至今未被揭露。

2個神秘紙袋 每年出現在日本警察署外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這位神秘的善心人士,40多年來一直借用日本電視史上第一位英雄「月光假面」名義,固定在除夕日將捐款放在警察局停車場。

2018年除夕夜他/她送出的紙袋裡,用透明塑膠袋裝著一袋零錢,經計算共有9320日圓(約新台幣2600元),裡面還有一張紙條寫著:「這是每天累積下來的零錢,如果能稍微對因為交通事故而受苦的人有所幫助,就是幸福。」信末署名「月光假面」。

另外,2019年1月1日零時剛過不久,距離佐渡東警察署約15公里遠的佐渡西警察署佐和田交番(派出所),也發現一個裝有1萬6034日圓(約新台幣4470元、約145美元)的零錢紙袋,裡面附的紙條寫著:「這是累積一年來錢包裡的零錢,雖然為數不多,但請捐給因交通事故失去父母的孤兒使用。」但信末並無署名,不知與「月光假面」是否同屬一人。

不過警方判斷這2個捐款應該是不同人所為。令人好奇的是,這是佐渡東警察署1974年以來、佐渡西警察署的交番1987年以來,每年持續收到這2件匿名捐款。

「月光假面」是誰?警官透露曾發現神秘人士

由於捐款持續多年從未中斷,讓人不禁好奇,「月光假面」到底是何許人也?日本東京新聞2年前曾採訪過佐渡東警察署的一位警官。這位警官私下說,大約十多年前,曾在停車場發現可疑人物,一名大約50多歲到60多歲的男性。不過警察沒有過多追問這名神秘人太多問題,「怕問多了就有點不識相」。

有網友在推特上說,捐錢不在數額多寡,而是可以持續40年以上,真是了不起;而且捐款指名要幫助交通孤兒,也很令人佩服。

也有網友說,「英雄好像真的存在」;還有網友扮名偵探柯南說,警方只要看一下停車場跟交番的監視錄影器,應該就能知道誰是月光假面。不過也有網民表示,既然善心人士不願暴露自己的身份,就讓他繼續保留神秘。

日本警方表示,今年收到匿名捐款後,會依往例捐給新潟縣交通孤兒基金,希望可以依匿名善心捐款人所願,對交通孤兒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