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蟻 幾十分鐘內就把一頭野牛吃沒了(圖)

發表:2019-02-15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螞蟻體型比一般螞蟻大,是紀律嚴明,凶殘的昆蟲。
黑螞蟻體型比一般螞蟻大,是紀律嚴明,凶殘的昆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大家都認為螞蟻是一種不會對人類構成任何傷害的小昆蟲,畢竟它們的體型是如此的渺小,輕輕一捏就捏碎了。而且螞蟻一直是一種勤勞的形象,即使身邊出現了螞蟻也沒有人會大驚小怪。一定程度上來說,它是一種益蟲。然而並不是所有的螞蟻都是如此溫順,有一種食人蟻非常具有攻擊性,不畏懼體型比它們大得多的生物,甚至連獅子都有可能被它們咬成一堆白骨。

我們經常說螞蟻對於人類來說是渺小的存在,但是有些螞蟻對於人類來說確實致命的存在。眾所周知白蟻可以侵蝕房屋,在短短几週的時間內就將一個木屋給吃空,就算電纜也不剩下什麼。但是白蟻並不是最恐怖的螞蟻,在南非森林裡棲息著一種更加恐怖的螞蟻,它就是食人蟻

不過相信大家都肯定在電影當中聽過食人蟻的名字,有很多叢林的電影都會出現食人螞蟻。有一些畫面會是螞蟻把人的一些部位給啃傷了,也會出現螞蟻把人都給啃食掉了的情景,讓人看了真是不寒而慄。不過電影總歸是電影,現實生活中的他們也是如此的凶猛嗎?

關於食人的東西我們都只是在傳說或者流言中聽過,但是食人蟻是真實存在的。地球上的食人蟻主要分布在非洲,而主要以南非森林裡的食人蟻居多。在食人蟻的眼裡並沒有凶猛的說法,無論是財狼虎豹還是人類,凡是可以吃的它們都吃。因此造就了它們食性雜的特點,因此生存能力也十分驚人。

確實在自然界中存在著一種攻擊性非常強的螞蟻,只不過確實沒有電影中描述的如此可怕,但著實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生物。不同於其他的螞蟻,這種食人蟻竟然是肉食生物。也會主動去攻擊生物,甚至那些大蟒蛇在睡覺的時候,就會被這些食肉蟻給咬到只剩下一個骨架。

不過它們的體型也比普通的螞蟻要大得多,而且顎部比較鋒利這就方便他們去切割要吃的肉。雖然身軀小,但是人家卻是不好惹的。如果人類出現在野外,被這種螞蟻給盯上了雖然說不至於死亡,但是要被咬個血肉模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你在森林裡或者河畔邊看到一種身長大約有厘米的黑色螞蟻,那千萬不要靠近它們,因為它們就是被當地人稱為「食人蟻」的螞蟻。食人蟻的特殊之處從它的體型就已經可以看得出來了,一般的螞蟻也就幾毫米長,而食人蟻足足有厘米長。所以無論是大型野獸也好,小型野獸也好,都是它們的獵取對象。

曾經有人見過這樣的場景,他在一頭野牛的屍體旁發現了一群黑色的螞蟻,便好奇地蹲下來看。慢慢地更多的螞蟻從四面八方趕過來分割野牛的屍體,旁觀的人嚇得直接向後退了。大約幾十分鐘之後黑色的蟻群散去了,剩下的就是一堆白骨。由此可見食人蟻的攻擊性是多麼地強。

研究食人蟻的專家發現,它們不但是凶殘的昆蟲,還是紀律嚴明的團體。在吃東西的時候,前面一隻黑螞蟻咬下一口之後要迅速地讓出位置來給下一位。而在蟻群行動的時候,排在最前面和最後面的一般是最強壯的黑螞蟻。

還記得我們經常做比喻的時候會拿螞蟻和大象比嗎,雖然看起來大象非常龐大,一腳就能把這些螞蟻給踩死。可是如果面對這些食人蟻,體型巨大的大象也有可能要被啃個乾淨。所以還是建議那些要去野外進行作業的人,一定要做好防護穿長褲長靴,避免招惹這些可怕的螞蟻。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