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殘墨西哥大毒梟踏上美國抹眼淚 或為建牆買單(圖/視頻)

發表:2019-02-15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月8日,墨西哥海軍陸戰隊員在一次激烈的錫那羅亞州洛斯莫奇斯鎮的軍事行動中抓獲了臭名昭著的在逃大毒梟「矮子」古茲曼。
2016年1月8日,墨西哥海軍陸戰隊員在一次軍事行動中抓獲了臭名昭著的在逃大毒梟「矮子」古茲曼。(圖片來源:OMAR TORRES/AFP/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紐約聯邦法院週二(2月12日)判定墨西哥毒梟「矮子」(El Chapo)華金.古茲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販毒、洗錢等10項罪名全部成立。美國參議院提法案沒收古茲曼的販毒所得及資產以修建邊境牆

古茲曼的刑期將於6月25日宣判,預計將被終身監禁。古茲曼的律師說,他們計畫上訴。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隨即提出一項法案,要求檢方沒收古茲曼的販毒所得及資產共140億美元(約台幣4300億元),可直接用於興建美墨邊境牆。該提案或將在參議院通過。

古茲曼曾兩次成功越獄,在2016年再次被抓獲,並於2017年引渡至美國,成為川普(特朗普)就職收到的一份大禮。

世界最大販毒集團老大

今年61歲的「矮子」古茲曼,是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老大。檢方稱,該集團是「世界上最大、最多產的販毒組織」,也是美國最大的毒品供應商。

古茲曼多次被《福布斯》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2009年還登上了《福布斯》雜誌的世界富人排行榜。他的槍支鑲滿了寶石。

美方指控古茲曼向美國出售數百噸的可卡因,並秘密製造和分銷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大麻等毒品。這些毒品通過約2000個秘密隧道,或藏在油罐車、汽車底盤、鐵路車廂內走私進入美國。

心狠手辣的古茲曼

古茲曼以手段毒辣著稱,據稱曾買凶謀殺「數百人」。他還策劃了襲擊、綁架和折磨競爭對手等。

他被指控使用藥物將13歲幼女迷倒,將其強暴。

「矮子」的一名前合作人西福恩特斯(Alex Cifuentes)交代說,古茲曼把少女形容為「維他命」,因他相信與少女發生性行為讓他充滿「活力」。

據英國BBC報導,該證人還指稱「矮子」曾送給墨西哥前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1億美元。涅托的任期是從2012年12月1日到2018年11月30日。據說涅托在上臺後曾要求古茲曼提供2.5億美元,作為不再追捕他的條件。涅托對此沒有公開置評。

另外一名證人交代了古茲曼謀殺的情節。如同黑幫電影般殘忍,卻真實發生。他還派人殺害了自己的堂/表親,因他沒有對「矮子」講真話。他曾下令把另一個販毒集團頭目的兄弟殺死,只因那人沒跟「矮子」握手。

一名前手下小頭目曾問他為什麼要殺人,古茲曼回答說,「要麼你媽哭!要麼他們的媽哭!」

兩次越獄

古茲曼曾與情婦裸體逃脫追捕,他們火速穿過了浴缸下面的隱密通道。古茲曼還曾兩次成功越獄,細節堪比好萊塢大片。

他在1993年被捕,8年後的2001年,他躲在了監獄洗衣筐裡被偷偷運出,逍遙了13年後才被抓回。

2015年7月,他再次從高原監獄(Altiplano)越獄。這次他的兒子「立了功」。

他兒子在監獄附近買了一套房子,並把帶有GPS(全球定位系統)的手錶偷運進監獄。這樣,挖地道的人可精確知道古茲曼牢房的位置。他們挖了一條深達15米,長達1.5公里的隧道。在隧道挖掘期間,古茲曼還曾抱怨說,他可以聽到挖掘隧道的噪音,太吵了。

老大的待遇不同凡響。隧道完成後,古茲曼騎著一輛經過改裝的特製小摩托從隧道快速成功出逃。

魔幻現實主義的場景被監獄內的攝像頭全程拍下,古茲曼從牢房離開,前往浴室,然後消失了。墨西哥獄警沒有及時發現。

選美冠軍妻子

「矮子」的妻子艾瑪.科羅內爾(Emma Coronel)曾是選美冠軍,今年29歲,兩人育有一對雙胞胎。不過,古茲曼至少有4個妻子和10名子女。

毒梟也熱愛高科技,古茲曼曾使用手機軟體監視妻子和情婦的行蹤。不料,這些手機簡訊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獲得,並成為呈堂證供。

踏上美國抹眼淚

古茲曼的妻子愛瑪12日也在法庭現場,事實上連續6天她都坐在那裡。在得知判決結果後,艾瑪眼中含淚,夫妻2人互相向豎起了大拇指。

墨西哥政府2017年1月在川普總統就職前夕,引渡古茲曼赴美受審。

司法部12日還公布了一段前所未見的視頻,顯示古茲曼抵達美國時,在飛機門口一度遲疑,一臉驚恐地回望詢問緝毒局探員後,才小心翼翼的緩慢下機。他的雙眼已噙滿淚水,一行人穿越機棚,古茲曼坐在椅子上,聽從探員解說,還一度抬起戴著手銬的手拭淚。

自戀的古茲曼曾聯繫好了導演和演員,把自己的故事拍成傳記電影。據說想要在他還活著時,掌控他自傳電影的演員和劇本。此時的他一定心情複雜,因已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

墨西哥販毒集團為了佔領美國市場相互殘殺,在過去10幾年已有10萬多人喪生。「矮子」在他家鄉的地位卻堪比「民間英雄」。現在監獄變了,周圍的人也變了。聯邦檢察官多諾霍表示,對古茲曼的判決是「遭受痛苦的美國人民的勝利」,他希望古茲曼被判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該案陪審團成員都是匿名的,他們出入法院時均有武裝警察護送,因古茲曼素有恐嚇及謀殺證人的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