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綠卡 華人刷爆信用卡 套現回中國從此銷聲匿跡(圖)

發表:2019-02-21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卡 信用卡 套現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信用卡貴在「信用」二字,但因為一些人的不良居心,信用卡已經變得不再讓人信任,反而成了詐騙的代名詞。

據《美國咖》報導,隨著川普(特朗普)對移民和留學政策的收緊,留美變得越來越難。因此,有些中國人在美國生活了幾年,因為平時信用記錄良好,總是按時還信用卡卡費,眼看自己在美國拿身份無望,於是利用自己的積攢的信用,開了多張信用卡,然後拿這些信用卡去套現,「大賺一筆」後回中國,想著反正以後人在中國就算美國政府找起人來也是大海撈針。

還有些人在快離開美國時,不僅套現,還去商店裡任意刷信用卡,得到零售商們提供的服務後再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說自己剛有一筆是被盜刷,錢不是自己付的,於是錢又被信用卡追回來,相當於免費享受了服務。

早在10年前,信用卡在美國被套現的事情已經屢見不鮮,沒想到這種手段現在仍是不斷被人套用。

前幾日,華人區一家美甲店老闆告訴記者,「我們以前店裡不論是信用卡還是儲蓄卡都是可以刷的。但現在我寧願收人民幣不要信用卡。之前店裡還接受信用卡的時候,我發現每個月都會出現賬對不齊的情況,比如你賬上記著你掙了10塊錢,但實際你只收到了8塊錢。

我當時還在納悶怎麼回事,以為自己對賬對錯了,後來連續兩個月都這樣。我有個朋友也是開店的,說有可能是刷信用卡的人刷完後,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把賬給追回,尤其是那種不是我老客人,而是那種只來我店裡消費一次的人最值得懷疑,於是我從下個月起就不再接收信用卡了。

一位在華人區的房東先生說:「前幾日,本來簽了我一年房租的租客突然消失了。我本來沒有在意,以為她或許只是出了趟遠門而已,直到她的信用卡公司催債打爆了我家電話,我才知道她跑路了。因為她住在我家後院的房子裡,所以地址電話寫的都是我家。

我用備用鑰匙打開了她的房間門,她的行李早已經被帶走了,屋裡除了本來就有的傢俱外,遍地都是各個銀行的信用卡賬單還有一個刷卡機。賬單加起來我大致看了一下得有個十幾萬美金吧至少。我報了警,警察來後有向我詢問關於她的信息,我把能知道的都告訴了警察。

但其實這位租客只來我家住了三個月,所以我對她並不是很瞭解,由於她三個月房租是一次性付給我的,所以我這三個月跟她很少有接觸。」

報導稱,在美國各大「中文論壇」上,可以輕易看到關於「離開美國前刷爆信用卡會不會有什麼後果?」、「跪求信用卡套現」以及「如何巧妙追回信用卡的消費」之類的提問,甚至有人作為中介在此類問題下回覆讓提問者加微信瞭解更多詳情。通過論壇可見,準備回國發展的人可同時辦10多張信用卡,套現數十萬後回到中國從此銷聲匿跡。

據悉,不論是信用卡套現還是假裝信用卡被盜追回支付的錢數,都涉嫌刑事欺詐與盜竊兩項刑事犯罪。

如果涉案金額超過950塊美金屬於重罪,刑事詐騙需要坐牢3年,盜竊重罪也是坐牢3年,總共就是6年。需要強調的是,很多人以為他今天通過信用卡詐騙買了5000美金名牌包和1萬塊的手錶加起來超過950美金需要做牢6年,其實不然,表和手錶是分開的,盜竊罪和刑事詐騙罪是按盜竊欺詐金額的次數來看,而不是按盜竊和欺詐總額來算。

因此,按照5000塊的包和1萬塊的手錶來說,那就是分別超過了950美金,那麼分別犯了盜竊罪和刑事犯罪的重罪,分別要判6年的話那加起來就是坐牢12年。

如果犯罪低於950美金屬於輕罪,那麼刑事詐騙需要坐牢1年,盜竊重罪也是坐牢1年,加起來就是2年。同理,根據盜竊和欺詐不止一次,坐牢年數就要一年一年的累加。

而對於那些套現成功回國不再來美國的人,雖然中國和美國沒有正式的引渡條約,可是美國和其他國家有引渡條約,那麼這些人如果去了別的國家就很有可能被逮捕,被引渡回美國。除了被引渡美國外,這些人永遠無法再踏入美國的土地。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