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客機墜毀前錄音曝光 航管:機長未求救前已知大事不妙(圖)

發表:2019-03-1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航客機墜毀前錄音曝光 航管:機長未求救前已知大事不妙
埃航客機墜毀現場。(圖片來源:MICHAEL TEWELD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5日訊】衣索比亞航空302號班機,於當地時間3月10日起飛不久後僅6分鐘就墜毀。知情人士爆料,在航班起飛3分鐘後,機長就驚恐要求返航。儘管機場航管人員馬上發出指令騰出空間讓302班機返航,可惜班機在一分鐘後就從雷達幕上消失。消息人士還稱,其實在機長說遇到緊急狀況前,航管人員就已心中有數,知道大事不妙。

客機墜毀前錄音曝光 航管人員:機長未求救前已知大事不妙

據《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稱,該航班起飛3分鐘後,因飛機竟上下震盪好幾百英尺(1英尺約合30厘米),機長驚恐地要求返航。

報導稱,當時空難班機的機長驚恐大喊:「間隔、間隔(break break,航管術語),請求折返」、「請求引導著陸」。

而機場航管人員則倉促地指示另2架班機暫時不要靠近機場,為該班機折返騰出空間。

知情人士表示,其實埃航302班機在剛起飛不到一分鐘的時侯,機長就已經回報「飛行控制」問題,但那時他的聲音仍算平靜。當時雷達顯示班機高度低於爬升期間從地面起算的最小安全高度。起飛不到2分鐘後,班機已爬到安全高度,機長說要保持在1.4萬英尺(約合4267.2米)。

隨即,航管人員發現該客機出現上下數百英尺的震盪,移動也異常快速,航管人員已經知道不妥,並「開始高聲質疑飛機在幹嘛。」

此時,另有2架班機從東邊靠近,因為意識到埃航302班機恐怕有緊急狀況,塔臺於是下令2架附近班機暫時保持在高空。

就在塔臺還在指揮其他飛機之際,302班機的機長就語帶驚恐地緊急打斷,請求返航,當時據起飛僅3分鐘,飛機已出現加速到遠超過安全限制的速度。

塔臺雖然能及時清出空間讓302班機返航,但班機卻不受控制的持續爬升並右轉,一分鐘後就從雷達幕上消失。

消息人士因相關通話資料尚未公開而不願具名,但他透露,其實在機長說遇到緊急狀況前,航管人員就已覺大事不妙。雖然塔臺能及時作出反應,可惜,這班原定從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Nairobi)的埃航302班機,帶著157條生命,卻再沒機會安全折返。

由於5個月內2起同型機發生空難,波音737MAX型飛機被全球性停飛。

失事客機黑匣子運抵法國 接受分析

當地時間14日,失事客機的兩個黑匣子運抵法國,將接受分析。

從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公布的首張照片可以看出,其中一個黑匣子部分受損,相關調查可能會花費數小時甚至數天。

綜合路透社、美國《紐約郵報》等媒體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失事客機的兩個黑匣子是在11日被找到的,它們對後續查明空難原因至關重要。接收黑匣子的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將於15日開始分析。

該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還無法得知黑匣子的狀況如何。「首先我們將嘗試讀取數據,首次分析可能需要幾個小時到幾天的時間。」調查人員希望黑匣子能夠提供重要信息,告訴人們這架波音737 MAX 8飛機為何在起飛6分鐘後就發生墜毀。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