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動用否決權 維持國家緊急狀態

發表:2019-03-1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首次動用否決權維持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總統週五首次動用否決權,否決了國會前一日通過的決議,維持國家緊急狀態。(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3月14日)否決了國會前一日通過的反對他為修建邊境牆撥款而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這是川普總統上任後第一次動用否決權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3月14日),川普總統首次動用否決權,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字否決了國會週四(3月13日)通過的這項決議。

在場見證的人士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執法官員、被非法移民殺死的孩子的父母、司法部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以及與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

報導稱,川普總統在簽署否決的儀式上表示,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是為了保護美國南部邊界的安全。

「作為總統,保護國家是我的最高職責。昨天,國會通過一項危險的決議,如果我簽署使之成為法律,將使無數美國人處於危險之中,非常重大的危險之中。」川普總統說,「國會有通過這項決議的自由,我有否決它的職責。」

川普總統表示:「這是巨大的國家緊急狀態,我們的移民體系不堪重負,已經超過了崩潰點。」

週四(3月13日),參議院有12名共和黨參議員不顧川普總統的勸阻支持民主黨,最終以59票對41票通過了反對川普總統為邊境安全而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的決議。此前由民主黨主控的眾議院已經以245票對182票通過了這項決議。

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他們支持川普總統加強美墨邊境安全的目標,但投下反對票的原因之一是擔憂總統繞過國會的做法。

週五,川普總統在否決前發推文說:「我要感謝所有勇敢地投票支持強勢邊境安全和邊境牆的偉大的共和黨參議員。這將有助於阻止犯罪、人口販運和毒品進入我們的國家。請看著。當你們回到自己的州時,人們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愛你們!」

國會參眾兩院是以簡單多數通過的這項反對緊急狀態的議案。在川普總統行使否決權後,兩院必須均獲得超級多數,即三分之二的票數才能推翻總統否決,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建牆保護美國邊境安全是川普總統的核心競選承諾之一。川普政府在2019財年預算中編列57億美元建牆費,但國會民主黨議員不同意撥款,導致約1/4聯邦政府機構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被迫關門35天,創美國歷史上政府停擺時間最長記錄。

2月15日,川普總統宣布美國南部邊境出現邊境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構成國家緊急狀態。在這一狀態下,川普總統可以從國防部等渠道調撥足夠的資金修建美墨邊境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