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奇蹟即將終結!(圖)

發表:2019-03-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在中國傳統文化裡,九是吉祥數字,寓意新的開端。但《法蘭克福匯報》評論員認為,2019年雖然也是個含「九」的年份,但種種跡象卻並不容樂觀,因為每年一度的中共人大會議上透露出的信息顯示,持續已經近四十年的高速經濟增長將被劃上句號。

在這篇題為《經濟奇蹟的終結》的評論中,作者寫道:「儘管政府發布的6%的經濟增長目標仍是相當可觀的增長規模,畢竟中國擁有巨大的經濟總量。但另一方面,這也是三十年來中國經濟增速最慢的一次。造成增速減緩的原因有很多:計畫生育政策導致的就業年齡段人口降低,工資標準超過其他新興工業國家以至於出口型產業開始轉移生產基地等等。此外,美國頒布的懲罰性關稅當然也對中國經濟造成了影響。

有鑒於此,儘管是下調了之後的經濟增長目標,也必須要通過國家增加在機場、道路等基建項目投資才能達到。如果不是地方官員極力美化統計數據,實際經濟情況其實更為糟糕。這一點,那些坐在人民大會堂的人民代表,其實也心知肚明。正因為如此,今年人民大會堂裡的掌聲遠沒有以往那麼熱烈。」

中國經濟奇蹟即將終結!
2019年,中國就業市場形勢比往年更嚴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同一年前,「厲害了,我的國」以及「中國製造2025」等樂觀情緒形成鮮明對比,今年更多的悲觀和消極。正如「美團」創始人王興一篇網文中所提到的那樣:2019年的經濟形勢是過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也是未來十年最好的一年。

《法蘭克福匯報》評論最後寫道:「受懸而未決的中美貿易爭端等因素影響,目前確實無法排除中國經濟長期陷入疲軟的可能性。而民眾的不滿情緒更有可能會對中國的專制統治層構成威脅,中產階級人士調侃政府無能的段子幾乎隨處都可以聽到。因此,政府會想盡一切辦法避免中國經濟硬著陸。大幅降低企業稅刺激經濟復興。如果上述振興經濟的措施不能奏效,以至於社會出現不穩定兆頭,那就去興建更多機場等基礎設施,以提升經濟增長,即使繼續增加債務風險也在所不惜。中國開啟新時代以及佔據世界領先地位的宏偉計畫,恐怕不得不推遲一下了。」

大約四個月前,中國傳來全球首例「基因編輯」嬰兒誕生的消息,引起全球性的震驚。目前,數名全球知名的科學家在《自然》發表文章,要求暫時性全面禁止對人類進行「基因編輯」。

《南德意志報》題為《遠離基因剪》的文章寫道:「早在2015年,華盛頓一次會議上,就有人提出全球暫停使用人類基因剪技術的動議,因為當時已經出現了使用基因剪對人類基因進行編輯的苗頭。另外,當時已經可以確認,中國學者正在使用基因剪技術進行人類胚胎研究,但研究目的只是獲取經驗,而絕非讓進行過基因編輯的嬰兒出世。目前英國和其他西方工業國家也在嚴格的框架條件下開展著這類研究。當時華盛頓會議上至少達成了一項共識,即絕不允許讓進行過基因編輯的嬰兒生下來。

目前學術界正在就這項剛剛發布的暫停令動議展開激烈討論。倫敦大學學院生殖醫學家奧耐爾(Helen O’Neill)表示:」我們不要忘記,賀建奎故意違反了一系列的規則。他並不是因為這一切是合法的才去這樣做的。即便是制定了暫停令也無法制止學術界裡的流氓。「她認為,對出現更多基因編輯嬰兒的擔憂並不重要,‘個案並不能改變世界。重要的是,是不是會有哪一個國家支持改變人類基因的行為。'」

這說明瞭什麼?那個支持改變人類基因行為的國家,又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