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對中國留學生都有哪些偏見?(組圖)

發表:2019-04-08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留學生到底是怎樣的?讓我們一同走進外國人的內心世界,總結出十大偏見。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留學生到底是怎樣的?讓我們一同走進外國人的內心世界,總結出十大偏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外國人眼中的中國留學生到底是怎樣的?無論走在大街上還是校園裡,中國留學生是否感覺到,總有人會投來異樣的眼光?你是否發現,中國留學生的抱團現象十分明顯?是否總能一眼認出中國留學生的著裝style?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讓我們一同走進外國人的內心世界,總結出了這類帖子的精華,以下十大偏見供您觀賞:

1.不管什麼鞋一定要踩著穿

當地人:

「感覺他們在虐待鞋子」、「Asians特別愛踩著穿,無論是休閒鞋還是的運動鞋,總之只要看見誰踩著穿,那就準是來自東方的妹子沒跑了」

中方意見:

刨去本身就可以踩著穿的鞋子,其餘會這樣穿的原因無非兩點:第一,覺得舒適方便而下意識的舉動而已;第二,欲通過露出腳踝拉長小腿,以提升整體腿部的視覺美感。生活習慣的差異而已。

2.對於鉚釘皮具愛不釋手

當地人:

「留學生酷愛鉚釘元素,真的,我們欣賞不了。請你告訴我哪裡好看了?到底哪裡好看了?」、「上學很危險嗎為什麼要帶武器呢?」

中方意見:

鉚釘元素緣由已久,包含著豐富多樣的象徵意義。當中最著名的是,自從某位知名品牌設計師攻頂珠峰以後,推出了鞋底帶有防滑鉚釘的設計,旨在改善登山靴的抓地力,後發展成沿用至今的裝飾鉚釘。

3.黑色口罩是必備

當地人:

「我的Asian同學們總是戴著黑色口罩來上課,學期過了一大半我甚至覺得他們都長得一樣,因為再加上黑色鴨舌帽的話,可能一學期從頭到尾都認不出誰是誰。」

「學校裡既沒有瘟疫,你們也不是FBI特工,一定要這樣刻意神秘嗎?」

「如果你真的病到需要戴口罩上課,那乾脆呆在家算了」

中方意見:

帶口罩的原因很簡單;第一,其中的一些人體質並不如外國人結實,帶口罩只是為了避寒。第二,有時候熬夜趕due或前晚太high,下巴或者臉蛋爆痘,不想被人發現,會影響心情。如果是生病帶口罩,那只能說明勤勤勉勉,不想錯過任何一節課。

4.只和其他Asians一起玩

當地人:

「他們從來不跟local社交」

「Asians最愛抱團了,即使是出來留學,也只跟來自己國家的人玩。」

中方意見:

跟誰聊得來我跟誰玩,差不多的成長經歷才能孕育出共同的話題。

5.珍珠奶茶不離手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地人:

「Asians每天都要喝珍珠奶茶,類似於我們喝咖啡的頻率」、「不過珍珠奶茶真的好喝啊!我們都愛喝!」

中方意見:

不用意見,珍珠奶茶是世界的。

6.情侶當眾互相餵食

當地人:

「如果看到feeding,我就選擇性迴避」

「Asians情侶的相處模式與我和我家狗子的相處模式較為接近」

「整個食堂/餐廳大家都在好好吃飯,我說,你們這是幹嘛呢?真的有必要嗎?」

中方意見:

偶爾撒個狗糧被發現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7.很多中國人對黑人抱有偏見

當地人:

「很多大陸人和香港人似乎對黑人抱有偏見,他們稱黑人為鬼佬,或者黑鬼。感覺這種沒由來的偏見很不尊重人」

「聽說他們覺得黑人擁有魔鬼的靈魂,excuses me?種族歧視沒跑了」

中方意見:

或許,大概,個別人會有這種想法。但是作為新時代的新青年,我們絕不會因為膚色而對任何人種抱有偏見的。

8.豪車配N牌/L牌

當地人:「看到豪車配L牌/N牌時,我就知道有一個來自東方的土豪在向我逼近」

中方意見:

希望local可以認識到並尊重他人的不同,人人生而平等,每個人都擁有選擇如何去安排自己人生的權利。

9.占課再出售/考試作弊

當地人:

「占課賣錢的行為真的太差勁了,希望他們得到應有的懲罰」

「我聽說,這些課有人願意買是因為他們被稱為『水課』,water-course;為了提高gpa」

「如果看到作弊行為應該大膽舉報,因為他們現在是你的同學,以後可能會成為你的同事」

中方意見:

個別人的行為不能定義一個集體。

10.數學的天份令人豔羨

當地人:

「我發現Asians即使各種翹課,最後還是輕鬆拿A」

「加減乘除運算他們居然不需要用計算器!」

"有次考積分我前面坐著一個Asian girl,題目超級難她還提前交卷。我以為她放棄了,結果後來發現她是全班唯一一個滿分。」

中方意見:

瞭解一下乘法表、珠心算、奧數競賽、九年義務教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