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得力女干將炮轟孫政才薄熙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0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說法指,穆紅玉是王岐山的得力女干將。
有說法指,穆紅玉是王岐山的得力女干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委兩任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先後落馬後,重慶一直在清除薄、孫流毒。重慶市自去年以來,已查處225名「違反政治紀律」的官員。被認為是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得力干將的現任重慶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穆紅玉日前接受官方採訪時,代表重慶再次炮轟孫政才、薄熙來。

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穆紅玉,日前接受中紀委官媒《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採訪時披露,孫政才、薄熙來問題的本質就是「不講政治,是政治腐敗的典型」。重慶市委「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

穆紅玉表示,2018年以來全市查處225名「違反政治紀律」的官員,並稱重慶官場仍存在所謂「袍哥」文化、碼頭文化、圈子文化等。

目前官方公開披露的落馬官員,包括重慶市副市長沐華平,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挺,副市長沐華平的「大秘」、市政府副秘書長羅德,重慶市渝北區委前常委吳德華,重慶市公安局大渡口區分局黨委委員、政治處主任範俊凱,重慶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蔡聘,重慶市委委員、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書記趙為糧,重慶潼南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鳳英,重慶糧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銀峰,等數百名官員。

資料顯示,1963年出生的穆紅玉,在中共最高檢工作了30多年。2015年9月調任中共中央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六室聯繫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2016年9月出任中共中央紀委駐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紀檢組組長。當時的中紀委書記為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有說法指,穆紅玉是王岐山的得力女干將。

穆紅玉2018年11月調任重慶紀委書記。重慶市曾先後被江派背景的薄熙來、孫政才主政。薄熙來2007年至2012年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2012年至2017年任重慶市委書記。

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2012年2月時任重慶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被曝光。薄熙來在當年倒臺。而周永康也於次年被查。

孫政才在2012年11月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至2017年7月24日落馬。2017年9月29日,他被當局「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2018年5月,孫政才以受賄1.7億余元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會議上,中紀委面對2,000多名代表做工作報告時,點名批「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等人是野心家、陰謀家,他們「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習近平的浙江舊部陳敏爾2017年7月主政重慶後,重慶官場開始大幅度地清除薄熙來、孫政才的「流毒」。

陳敏爾本人就批判孫政才多達數十次,可以說是逢會必批。陳敏爾稱:「薄熙來是重慶政治生態惡化的始作俑者,孫政才是巨大污染源」、「孫政才、薄熙來給重慶造成嚴重政治生態‘內傷’」、重慶要「全面徹底乾淨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等。

2018年3月6日,陳敏爾在面對記者提問時,還曾譴責薄、孫是政治污染源,並強調兩人的共同點「最突出的是政治腐敗」。

《法廣》分析認為,陳敏爾的說法應了外界分析的薄熙來「有篡權之意圖」一說,而孫政才十九大前三個月,還在做「儲君」夢,不料想,卻突然被習近平火速拿下,同時還與參與政變的薄熙來、周永康有一個相同的罪名「陰謀篡黨奪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