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曾研發這款超酷無人機偵查中國核計畫(圖)

發表:2019-05-13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21無人機
D-21無人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家利益》網站報導,1969年至1971年間,美國國家偵察局(NRO)在中國部署超級快速間諜無人機D-21,試圖窺探北京的核計畫。美國軍事和情報界希望D-21能夠不冒飛行員的風險而幫助美國更可靠地監視戰略目標,而這是當時的衛星技術所無法做到的。

2019年3月21日解密了五十年前的記錄,記錄了保密代號為「標籤班」(Tagboard)的無人機系統的開發,部署和終止過程。

D-21無人機是由洛克希德公司製造的。早期形式的19英尺翼展的D-21無人機是由鈦製成,重達12噸,是從A-12偵察機的特殊變體上改進的,這是CIA的Mach-3 SR-71版本。實質上,A-12是這款無人駕駛飛機的助推器,在與無人駕駛飛行器分離之前爬升到80,000英尺高度並加速到3.3馬赫。

D-21的衝壓式噴氣發動機接管後,可以以三倍於聲速的速度巡航,最遠可達3000英里。一架300磅重的Hycon HR 335相機透過無人機的機身下方可以拍攝5,600個照片,覆蓋16英里寬,3,900英里長的區域。

無人機遵循預先編程的飛行路徑,只與發射平面保持間歇性的無線電接觸,使操作員能夠監控無人機的性能。當它到達最後的航點時,D-21拋棄了一個裝有暴露薄膜的膠囊,然後自毀墜落大海。如果不這樣做,一艘海軍艦艇就可以從海洋中捕獲太空艙。

參謀長聯席會議在1969年9月的一份備忘錄中解釋說:「這款無人機提供了獨特的技術能力,以滿足國家對針對敵對或潛在敵對美國的目標進行圖像偵察行動的要求。」

但這是一個複雜而昂貴的系統。耗資相當於今天的4.4億美元。由於後來發生致命事故,NRO最終結束了這個項目。

到1969年,D-21已準備好採取行動。中國在1964年測試了它的第一個原子彈頭。華盛頓對北京在中國南方的核設施非常感興趣,當時衛星的設施未能充分監視這一區域。

NRO在中國嘗試了四次D-21任務,但均「不成功」。

根據1971年4月的備忘錄,NRO主任約翰.麥克盧卡斯(John McLucas)在一篇文章中寫道:「我越來越相信我們應該花費我們的努力來升級我們的衛星活動,而不是繼續使用吸氣式飛行器。」

麥克盧卡斯指出,新的間諜衛星在軌道上花費的時間更多。據McLucas報導,1971年,三款間諜衛星在軌道上合計運行了181天。他預計,到1974年,在軌天數將增加到279。

NRO總結說,戰略性高空偵察不再需要不安全,不可靠的無人機。但麥克盧卡斯預計,無人機有朝一日可能會在不同的任務中大展身手。他曾表示,相信無人駕駛飛機將具有攜帶武器的功能,應該被廣泛利用。

在美國的幾個博物館中目前還保留有倖存的幾架D-21。中國恢復了一架自毀式D-21的殘骸,並在北京展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