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燕子叼來的葫蘆籽 種出來截然不同(圖)

發表:2019-05-24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葫蘆是夏天的蔬菜。
葫蘆是夏天的蔬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燕子是益鳥。它捕食害蟲,常在房樑上和屋簷下做窩孵小燕子。

這個故事不知發生在甚麼年代,也不知傳了多少代。我只知道是媽媽的媽媽講給我媽媽聽的;到我懂事的時候,媽媽又講給我聽;我又講給我的孩子聽、講給我孩子的孩子聽。今天我再把《燕子的故事》講給我身邊的小朋友聽。

燕子是益鳥。它捕食害蟲,常在房樑上和屋簷下做窩孵小燕子。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人們都愛燕子,保護燕子。

一個村裏住了一家老兩口,無兒無女,只有一間草房,老兩口過著清貧的日子。這年春天一對燕子在這老兩口的房樑做窩,老兩口常常看著燕子飛來飛去,很是高興,看著看著有一隻燕子飛來不走了,蹲在窩邊不停的叫著,好像有話告訴爺爺,可是爺爺聽不懂燕子叫的是甚麼,就這樣爺爺看著燕子,燕子不停的在叫。爺爺自言自語的說:「你是不是有毛病了,你別動,讓我看看你怎麼了。」燕子好像聽明白了爺爺說的話,真的沒動。爺爺把燕子抓在手裏一看,原來這隻燕子的一條腿斷了,爺爺對著奶奶說:「你看這燕子腿斷了,怎麼整?」奶奶說:「怪不得它不停的叫呢,聽說餵黃瓜子能接骨。」就這樣,老兩口給燕子包上後,每天餵黃瓜子,一週後燕子的腿長好了。

秋去春來,第二年春天燕子還在這家樑上做窩。燕子這次回來時給爺爺叼來一枚葫蘆籽。老兩口把葫蘆籽種在地裏,精心侍弄,結了一個大葫蘆,秋後老兩口摘下葫蘆想鋸開兩個瓢使用。鋸呀鋸呀,等鋸完掰開一看,葫蘆裏是一瓢金子,一瓢銀子。可把老兩口樂壞了!能不樂嗎?從此老兩口生活富裕起來了,老兩口合計先蓋三間大房子,讓更多的燕子來做窩,他們逢人就講燕子的故事。

這話被貪心的鄰居老兩口聽到了,這兩口子天天盼更多的燕子會摔斷腿,他們也發燕子的財,盼來盼去也沒有摔斷腿的燕子出現,這老頭子,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對這燕子說:「你腿不斷,我讓你斷。」晚上摸到燕窩,抓住一隻燕子,狠心的把腿給折斷。然後也是餵一週黃瓜子,燕子腿好了。

轉過年的春天,燕子沒有忘記這老頭子對自己的事,照樣叼來一枚葫蘆子,他們也種上了,也結了一個大葫蘆,老太太天天急著鋸葫蘆,老頭子說:「讓葫蘆再長大些,裡面裝的東西不就更多嗎。」這葫蘆真聽話,長的特別快,特別大。

這天這兩口子把葫蘆摘回來,開始鋸瓢了。把葫蘆一掰開,就聽老頭子和老太太大叫一聲昏過去了。原來掰開的瓢裡面不是金也不是銀,是兩條毒蛇對著他倆爬起來,把他們嚇昏過去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自古以來善惡有報是天理。小朋友,你要喜歡這個故事就把它講給你身邊的小朋友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