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生子需要錢 華女微信換匯受騙損失22萬(組圖)

發表:2019-06-07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換匯
換匯(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不久前,中國女子王女士赴美生子,寶寶早產,王女士所帶美金不夠,因為中國外匯管制嚴格,她找地下錢莊微信換匯,結果被騙22萬美元,至今未追回。王女士希望透過自身慘痛經歷,提醒大家注意這些換匯不法份子。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自廣東佛山的王女士表示,不久前她赴美生子,5月初寶寶早產。她極需美金支付帳單,但由於中國外匯管制嚴格,王女士想到了找地下錢莊。

她在洛杉磯商業市一間賭場認識了一名華裔荷官(dealer),該荷官為其介紹一位名叫欣欣的女子,由兩人自行溝通換匯事宜。

兩人加了微信聯絡方式後,王女士得知,原來欣欣只是一個中間人,不直接換匯。欣欣又介紹一位叫James的男子給王女士。

James自稱做高端車進出口生意,最大一筆換匯金額為80萬美元,於是雙方談妥換匯金額及手續費用後,約定在5月15日來到爾灣一處民宅交易。

王女士表示,由於地下錢莊在紐約,根據紐約當地時間早上8時公司開業,他們約定交易日當天,也就是洛杉磯早上4時50分從聖蓋博到爾灣透過手機匯款。她剛抵達爾灣一間住宅,看到這個100多萬元的房子,家裡還有七、八歲的小孩,以及大門口停了一輛奔馳車,就覺得稍微安心一些,至少對方經濟實力還行。

但事實上,住在爾灣的並不是微信中的這個James,而是欣欣和她的男朋友張鑫(兩人為換匯中間人)。

王女士透過招商銀行的手機銀行,將154萬4000元人民幣打到對方指定的帳戶,對方的開戶行為浦發銀行深圳分行。可是匯款完畢後對方表示並未收到錢,王女士起初以為大筆金額交易等待時間稍久,可是兩個小時過去了,對方還是說沒有收到錢。

由於王女士是招行金卡會員,可享受24小時客服服務,待她給客服打電話後已經確認匯款成功。可對方堅稱中國的銀行沒有收到錢,他們不能進行美金匯款。王女士非常無奈,16日再次來到爾灣住家協商,欣欣和張鑫表示,他們只是有償換匯中間人,並不負責具體換匯操作,關係撇得非常乾淨。

王女士頓覺不妙,動用中國的關係查到對方早已在匯款的第二天中午將錢領走,並且開戶人是一名1995年出生的男子。王女士懷疑,他們為了不被警方查到,使用其他人身份進行開戶轉帳換匯等系列動作。

由於匯出人民幣卻遲遲未收到美金,王女士要求欣欣和張鑫寫下欠條,「如果30天內無法找回這筆錢,賠款100萬元人民幣」,並留下這對男女的駕照及護照信息等。

來美生子需錢 華女換匯受騙 損失22萬
欣欣和張鑫寫下的欠條(網路截圖)

寫完欠條後,王女士又來到爾灣警局報案,警方前往調查才發現這處爾灣民宅根本不是欣欣和張鑫的物業,而是出租屋。而那名叫James的換匯人,從頭到尾也沒有出現過。由於警方介入調查,17日當天欣欣抱著孩子前往警局申請保護令,禁止王女士向他們打電話或發消息,只能找律師聯繫他們。

來美生子需錢 華女換匯受騙 損失22萬
轉賬記錄截圖

王女士表示,由於這起案件只是民事糾紛,警方辦案也很無力。她也諮詢相關律師,但無法保證案件可以順利進行,儘管她掌握的證據非常充足,視頻、錄音等都顯示雙方換匯的行為,但律師表示,中間人在美國名下沒有任何房產,即便勝訴,他們也可能無法賠償。

王女士表示,現在中間人直接把她的微信刪除,她根本找不到對方,即便最後中間人能賠償100萬元人民幣,但是她也白白損失50多萬元人民幣,更何況到目前為止,這154萬4000元人民幣沒有任何下文。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