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有關孔子學院問題 美國學生的回答令人震驚(圖/視頻)

發表:2019-06-08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在當下川普(特朗普)政府與北京當局的貿易衝突之際,另一場與共產主義中國的「戰爭」正在美國的大學校園上演。近年來,由北京當局資助,以「文化交流」為名義的孔子學院遭到批評。美國中央情報局發布報告認定孔子學院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這些機構可以作為中國共產黨的「間諜中心」,正利用美國擁有的非常開放的研究和開發環境。

雖然北京當局堅稱,美國現有的91所孔子學院是專注於普通話教育和傳播中國文化,川普政府以及參議員克魯茲(德克薩斯州)和魯比奧(佛羅里達州)堅持認為,這些中心是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工具。

針對此事,美國的大學生會怎麼想?他們會相信北京當局,還是川普政府和美國情報界呢?

「校園改革新聞網」(Campus Reform,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一家專注於高等教育的新聞網站)記者卡博特.菲利普斯(Cabot Phillips)來到擁有孔子學院的馬里蘭大學,向學生們詢問他們的想法。

接受採訪的學生們很快就表示,就這個話題,他們更願意相信北京當局,而不是川普政府和美國情報機構。

「我站在中國一邊,我不認為這(孔子學院)是宣傳,」一名學生說道。

還有學生表示,「將孔子學院從美國大學移除是種族主義的做法。」

「川普政府非常反對知識份子,反大學,稱大學為左派宣傳機器……」

但是意外的是,當記者問這些受訪的大學生,他們如何相信一個將數百萬國民監禁起來,否認基本人權的政權時,他們普遍沒有剛才回答的那樣痛快,紛紛表示他們不那麼確定了。

下面是這個採訪的視頻。

有Youtube 網友評論道:

「他們只是在證明川普對美國大學的評估是正確的。 它們純粹是灌輸中心,僅此而已。」

「共產主義的想法和目標,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產生影響,他們不關心中國,古巴,委內瑞拉或俄羅斯正在發生的事情。 他們相信他們比任何人都更聰明,更優秀。這不是他們的錯,這只是現實。 這些年輕人中有四分之一願意走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壓迫者的懷抱。」

「哇。 這真是太愚蠢了。 中國是巨大的共產主義國家。 這些孩子竟不知道中國政府有多糟糕,在中國根本沒有讓你說話的機會。 那裡有集中營。 醒醒吧孩子們!!」

「這些學生需要離開Facebook和社交媒體,並開始閱讀更多書籍。他們缺乏批判性思考的能力,這太令人難過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