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緣何公布塵封近40年的大腳怪秘檔(組圖)

發表:2019-06-09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I緣何公布塵封近40年的大腳怪秘檔
FBI官網大腳怪報告合成圖。(圖片來源:FBI官網截圖

「大腳怪」真的存在?長期以來,在世界許多地區都出現過發疑似野人的未知靈長類生物。在北美洲,也曾有民眾表示,在偏遠的森林中發現「大腳怪」的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公布了一份1976年記錄的有關大腳怪的檔案,引起輿論界的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據FBI公布的這份長達22頁的檔案,大腳怪資訊中心與展示館總監拜恩(Peter Byrne)1976年要求FBI檢測一小塊上面連有15根毛髮的奇怪皮膚樣本。他說:「我們不常遇到我們不能辨識的,或不是我們現有記錄的毛髮,這附着在奇怪皮膚上的15根毛髮,是我們6年來首次獲得的毛髮,我們認為可能具有重要意義。」

FBI原本表示,聯邦調查局實驗室主要是為了執法機構進行刑事調查,但由於當時有主流媒體宣稱大腳怪可能存在,因此他們還是決定着手進行鑑定。

幾個月後,FBI回覆拜恩,通過鑑定得出的結論是,這些毛髮來自「鹿類動物」。

FBI緣何公布塵封近40年的大腳怪秘檔
世界許多地區都出現過發疑似野人的未知靈長類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過,這個結論並不能就此打消民眾對大腳怪的好奇心。《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稱,雖然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答案,但仍不算是結案。FBI通常不會公開此類文件,直到相關人物死亡,如今公布這份長達22頁的報告,可能的原因有二:一是大腳怪已經死亡;二則可能牠是真的。

現年已經93歲高齡的拜恩本6月5日接受《ABC News》採訪時也強調,自己到現在仍堅信大腳怪是存在的。

大腳怪(Bigfoot),又稱大腳或北美野人,是一種未知的靈長類生物,出現在北美洲民俗學中,牠們棲息在偏遠的叢林中。大腳怪有時被描述成是一種體型巨大,毛茸茸的猿。有些人認為這種生物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現的蹤跡,例如喜馬拉雅山的雪人、中國神農架的野人。多年來大家都在探究著大腳怪是否真實存在,如今FBI公布鑑定報告,再次將大腳怪謎樣的身世推到眾人面前。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