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貝比魯斯」洪太山逝世 享壽97歲(組圖)

發表:2019-06-11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台灣貝比魯斯」美譽的洪太山10日因病過世,享壽97歲。
有「台灣貝比魯斯」美譽的洪太山10日因病過世,享壽97歲。(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有「台灣貝比魯斯」美譽的洪太山,今年初入選第6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競技類名人,但從今年初年初因咳嗽有痰排不出來,導致缺氧,多次進出醫院急救,6月10日不幸因病過世,享壽97歲。

據《中央社》報導,洪太山出生嘉義,是日治時代末期與台灣光復初期國家代表隊的強棒,為KANO嘉農第3代名將,橫跨日治時期與台灣光復初期的知名棒球選手,並號稱二戰後、50年代台灣棒壇最為強悍的打擊者,也見證戰後初期台灣棒球海外交流活動。

洪太山1954年起連續3屆入選亞洲盃成棒賽國手,並擔任中外野手與第4棒,在1954至1955年亞洲盃棒球賽任中華代表隊隊長,曾獲得1946年第一屆台灣省運動會棒球賽的打擊王,退休後受聘高雄市棒球委員會任顧問,持續協助棒運推展。2019年初更被入選第6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競技類名人。

有「台灣貝比魯斯」美譽的洪太山(右),為KANO嘉農第3代名將,橫跨日治時期與台灣光復初期的知名棒球選手,今年入選第6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競技類名人,10日因病過世,享壽97歲。
有「台灣貝比魯斯」美譽的洪太山(右),為KANO嘉農第3代名將,橫跨日治時期與台灣光復初期的知名棒球選手,今年入選第6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競技類名人,10日因病過世,享壽97歲。(圖片來源:中央社/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據悉,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年共有9位名人入榜,除了洪太山入堂外,另有蘇正生、宋宦勳、高泉榮、鄭昆吉、唐盼盼、林敏政、陳秀雄郭源治等人,預計將在本月29日下午2時30分假嘉義市棒球場文物館進行名人頒證暨特展開幕活動。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洪太山雖然高齡,但保養得宜,身體十分硬朗,今年初因咳嗽有痰排不出來,導致缺氧,多次進出醫院急救,直到最後一次醫生為他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微血管破裂造成他小中風,找出病因但為時已晚,於6月10日因病過世。

貝比·魯斯小百科

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小喬治·赫曼·「貝比」·魯斯,是美國職棒史上1920、30年代的洋基強打者,跟著洋基取得4次世界大賽冠軍。曾經在紅襪取得3次世界大賽冠軍,是美國棒球史上最有名的球員之一。 在美國在線於2005年舉辦的票選活動《最偉大的美國人》中,貝比·魯斯被選為美國最偉大的人物第14位。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