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牆封不住 大陸網友翻牆力挺「反送中」(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13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當局對「反送中」的消息進行封殺,但大陸網民仍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港民的支持與讚賞。
大陸當局對「反送中」的消息進行封殺,但大陸網民仍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港民的支持與讚賞。(看中國攝影: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日來,香港民眾「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發酵,雖然大陸當局對相關消息進行封殺,但大陸網民仍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港民的支持與讚賞。

6月9日,103萬港人上街遊行「反送中」,成為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最大規模的遊行。當時,除了個別中共大外宣媒體外,大陸媒體幾乎集體噤聲。

不過,通過社交網路瞭解到相關消息的網友仍在網上對事件展開熱烈討論。據《中央社》報導,微信群組9日晚間起,即開始流傳「反送中」大遊行影片,部分中國網民也將相關照片上傳至微信朋友圈。

有部分陸媒或親中港媒在微博張貼出譴責遊行的報導,反控民眾暴力滋事。但大陸網民表示,「呵呵,人民只是抗議,什麼都沒有做,怎麼就是暴動了?又要像六四那樣對付無辜的手無寸鐵的民眾嗎?」

不久後,大陸當局開始對社交媒體進行封殺,「反送中」、「加油香港」、「支持香港」、「撐香港」等字詞通通成為敏感詞。

近日,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中國日報》等又開始發表社論,猛批「反送中」遊行是反對派與國際支持的力量在做「政治化炒作」。

但當局此舉無法矇蔽大陸民眾的雙眼。在遭到中國防火長城封鎖與網管控制的情況下,不少大陸網民通過翻牆軟體瞭解香港的最新消息。

12日,數以萬計香港民眾聚集在立法會大樓一帶集會抗議,要求特區政府停止二讀審議,撤回送中條例。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多家海外媒體對相關消息做網路直播,大陸網民則通過翻牆軟體,圍觀這場聲勢浩大的民眾集會活動。

「我這兩天看到香港人民上街遊行示威,反對《逃犯條例》,真的太感動了,我都流淚了。」《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湖北武漢網路活躍人士周芳女士表示,看到香港年輕人上街抗爭惡法的情景,深感激動,「對香港人民點讚。這是他們今天的生活是經過近兩百年的努力的結果,自由是要靠努力。如果香港引渡法成立,香港每一個公民都不會安全。」

長沙網民潘鳳華說,她從週三凌晨開始看示威現場直播,連吃飯都在看,她讚揚香港人的抗爭精神:「香港學生穿著黑色或者白色的衣服,戴著口罩,在香港立法會門口舉行抗議活動,我心情很激動。作為內地民主人士,他們的行為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也讓我們以後在內地抗爭,提供很多我們可以效仿的經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