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個跌停!中國股市股票連續跌停新記錄出現

發表:2019-06-18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2018年2月7日,*ST保千收穫連續第29個跌停板,市場驚嘆其創下的「A股連續跌停」記錄!6個月後,*ST長生錄得32個跌停板,打破了*ST保千的記錄。一年後的6月17日,進入退市整理期的華澤退連續第41個交易日跌停,刷新了A股最長連續跌停記錄!

 

去年2月2日,華商基金曾發布公告下調該股估值,將價格瘋狂「打折」至0.55元——較復牌前價格相當於61個跌停。

近日,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發佈公告,6月11日起,對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華澤退」按照0.00元/股進行估值。

賬上只有貨幣資金196元

華澤退原本不叫華澤退,叫「華澤鈷鎳」,是一家集冶煉、加工及銷售於一體的有色金屬聯合企業。輝煌的時候,公司經營穩定、現金流充沛,股價也曾翻倍,也曾連續漲停。

 

近幾年,華澤鈷鎳麻煩不斷,公司也隨之披星戴帽。

2016年2月29日,公司以擬進行重大資產重組為由停牌,當日收報12.5元。

2018年1月中旬,*ST華澤的官網無法打開。對此,公司回覆稱:網址因欠費暫停。

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母公司報表下的貨幣資金僅有178元,而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母公司報表下的貨幣資金也僅有196元。

2018年3月21日,*ST華澤復牌,復牌當日即跌停,從此在連續跌停的路上一直走到黑。

2018年7月13日,由於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連續三個會計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為負值,2016年、2017年連續兩個會計年度的財務會計報告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深圳證券交易所決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13日起暫停上市。

2019年5月17日,深圳證券交易所決定公司股票終止上市,自5月27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為三十個交易日,預計最後交易日期為2019年7月8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間的全天停牌不計入退市整理期。

基金對於該股的估值也是一降再降。

2018年2月,銀華、大成、鵬華、華商等多家基金公司下調了對該公司估值,最低估值為0.55元。

2018年7月13日,工銀瑞信基金、景順長城基金兩家公司在華澤退發布暫停上市公告後,率先下調該公司估值至0元。銀華、申萬菱信隨後跟進,將該公司估值降至0元。

近日,摩根士丹利華鑫基金發佈公告,6月11日起,對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華澤退」按照0.00元/股進行估值。

市值大幅下挫

Wind數據顯示,公司復牌前的市值為67.94億元,今日,公司市值已經跌至3.75億元,蒸發了64.19億元。

根據大智慧數據,截至2018年9月30日,華澤退的股東人數為6.77萬戶。

2018年3月復牌以來,該股量能急劇萎縮,大部分資金遭遇悶殺,其中不乏機構身影。

Wind統計顯示,截至2019年基金一季報,有13家機構持有華澤退,持股數量為134萬股,市值為443.57萬元。

 

從公司2018年三季報十大股東表可見,個別銀行也可能不幸踩雷。

 

2018年4月27日,華澤退罕見放量,當日成交1006萬元,這也是該股復牌至今的最後一次救援。

從交易所數據可見,銀河證券浦東新區源深路營業部等,解救了三家機構席位和兩家營業部席位。

 

5月17日,除*ST華澤以外,滬深交易所公告對*ST眾和、*ST海潤和*ST上普等上市公司實施終止上市。

退市原因:

*ST海潤:觸及淨資產、淨利潤和審計報告意見類型等三項強制退市標準

*ST眾和:暫停上市後首個年度報告顯示公司淨利潤及淨資產為負值、財務會計報告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

*ST上普:由股東大會決議審議決定其股票主動終止上市

由於退市觸發情形不一樣,4家公司後續退市流程也不一樣。具體來看,*ST海潤、*ST華澤、*ST眾和三家公司將進入退市整理期,而*ST上普屬於主動終止上市,依規不再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中銀國際證券分析師徐沛東表示,ST板塊是A股市場長期的熱點板塊,大多是績差股,存在保殼預期,炒作熱情高漲,在某些年份漲幅甚至遠超白馬股。未來隨著監管趨嚴,退市機制逐漸完善,績差股的投資風險將大增,市場投資風格將逐步回歸價值投資。

「退市制度逐步完善,A股退市常態化已上路。」英大證券研究員惠祥鳳表示,隨著退市加快及科創板註冊制的實施,散戶一定要汲取教訓,擦亮眼睛,小心踩到垃圾股、問題股的雷,如財務造假、經營現金流持續為負、巨額商譽減值、瘋狂減持、非標審計報告、業績變臉等都是「重災區」。

他還提醒投資者以下五類股票盡量要規避:

1、規避披星戴帽的ST、*ST股票。

2、規避上交所深交所公開譴責、通報批評的股票。

3、規避未在法定期限內披露年度報告的及財報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或者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的股票。

4、規避主營業務不佳,經營現金流持續為負,靠外延並購重組苟延殘喘的股票。

5、規避空殼股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