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國職籃NBA選秀會 前三順位出爐(圖)

發表:2019-06-2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選秀為一年一度的NBA盛會,在選秀大會上,30支NBA球隊都可以挑選想加入NBA的球員,這些球員通常都是來自美國大學級別的比賽,但近年來被選中的國際球員和高中畢業生越來越多。被選中的球員稱為新秀,NBA有三個針對新秀的評選,一個是NBA最佳新秀,另外一個是NBA全明星新秀賽評選,還有NBA最佳新秀陣容。能獲選NBA新秀,對一個籃球球員來說是畢生的榮耀,伴隨而來的名利更是驚人,只能以名利雙收、身價水漲船高來形容。

2019年美國職籃NBA選秀會21日在紐約布魯克林舉行,一共有60位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球員參加選秀會,由全美30支NBA球隊分兩輪挑選球員。前三順位被挑選出爐的球員,分別為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榜眼莫蘭特(Ja Morant)及探花巴瑞特(R.J.Barrett)。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有來自亞洲日本的八村壘,也是繼中國大陸易建聯之後,第一個日本籍獲邀進入選秀會小綠屋的亞洲球員。

接下來,進一步介紹上述4位球員的背景。

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

2019年NBA選秀大會臺北時間6月21日舉行,紐奧良鵜鶘以第一順位選中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出身杜克大學的威廉森成為今年選秀狀元。18歲的威廉森身高201公分,體重129公斤。當天身穿白色西裝出席,母親受訪時表示兒子相當努力,威廉森在一旁感性泛淚。

在進行的NBA選秀大會上,Zion Williamson毫無懸念當選狀元。即便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在被選中的那一刻,Williamson還是淚流滿面。

在接受採訪時,Williamson表示:「聽到我的名字被叫到,我就立刻上臺跟總裁握手。但當跟母親一起接受採訪,我真是很難控制住情緒。」

Williamson想的是母親在自己成長路上做出的犧牲,他在鏡頭面前情緒非常激動,說:「我只想謝謝我的媽媽,她為我做了太多。她為了我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沒有她,我不會站在這裡。」

後來Williamson已經說不下去了,他的母親Sharonda就接過了麥克風說:「我們為這一刻付出了很多努力,而這些努力都得到回報,我非常開心。」

等到選秀後臺,Williamson平靜下來之後,他在記者會上也談到了LeBron James。

今天他特地穿著一身白色西裝到現場,被認為是向2003年選秀日上的James致敬。Williamson也說他接下來的確想跟James取得聯絡,討教經驗,「希望他能回覆我。

Williamson說,他很想問問James要如何保持狀態,如何成為真正的頂級巨星。相信James也會不吝賜教的,畢竟湖人跟鵜鶘才做過交易。

身為00後,Williamson崇拜的球員有很多,他也說,「James的全面,Jordan在攻防兩端的努力,Westbrook的鬥志,Leonard的冷靜」都是他想學習的巨星特質。

榜眼莫蘭特(Ja Morant)

握有榜眼籤的曼菲斯灰熊隊,挑走來自莫瑞州立大學(Murray State)的後衛莫蘭特(Ja Morant)。19歲的莫蘭特在父親陪同下出席選秀會

20歲的Ja Morant身高191公分,體重79公斤,他在大學征戰了2個賽季,上賽季場均數據是24.5分、5.7籃板、10助攻、1.8抄截,投籃命中率49.9%,三分命中率36.3%,罰球命中率81.3%。

在高中時期,Morant並不出名,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專家、媒體關注到他,至少絕不像如今這樣的聲勢。但在大學期間,Morant得到了迅速的成長,上賽季他的數據相比大一賽季有了質的提升,他也是本屆選秀的球員裡最出色的後衛之一。

在身高、運動能力上,Morant都非常有優勢,敏捷性也相當不錯,就是在力量方面他現在仍需要提升。從球技來說,Morant場上視野、傳球技術都不錯,球風也比較無私,突破能力也很穩定,不過他的跳投也需要再加強。

在NCAA錦標賽上,Morant也曾有傑出貢獻,他曾單場轟出17分、11籃板、16助攻的大三元數據,是自2012年之後首次在全美錦標賽上打出大三元的球員。

探花巴瑞特(R.J.Barrett)

獲得探花籤的紐約尼克,則相中來自加拿大的巴瑞特(R.J.Barrett),19歲的巴瑞特是威廉森在杜克大學的隊友。

19歲的Barrett身高201公分,體重92公斤,他在場上可以打後衛也可以打前鋒,是個搖擺人。在過去的這個賽季裡,Barrett場均轟出22.6分、7.6籃板、4.3助攻,投籃命中率45.4%,三分命中率30.8%,罰球命中率66.5%。

作為大一球員,上賽季Barrett打破了杜克大學和整個ACC分區的大一生得分記錄,可見他是一個進攻能力很強的球員,打球充滿能量,意志堅決,突破能力強,腳步技術出眾,同時兼具了爆發力、力量、彈跳,也是一個身體素質很強的球員。

不過他在投籃方面是弱項,技術上並沒有很好的基礎,運球後出手速度很慢。另外就是在陣地戰方面,他的表現會遜色於快速開放的進攻。以及,有時候Barrett會過於喜歡打英雄球。

值得一提的是,Barrett是一個左撇子球員。

八村壘(Rui Hachimura)

華盛頓巫師以第9順位挑走具日本國籍的八村壘,他也是易建聯之後第一個獲邀進入小綠屋的亞洲球員。

21歲的八村壘成為日本首位在NBA選秀會第一輪中選的球員,八村壘受訪時向啟蒙教練致謝,身穿西裝外套上別有日本國旗徽章。

八村壘在富山縣出生,父親是西非的貝南共和國人,母親是日本人。八村在美國籃球名校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就讀3年,獲得極高評價。

林書豪更新twitter:「哇!恭喜八村塁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在選秀中被選中的日本球員!我很期待在球場上看到你!」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