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中藥泡水喝 長途開車提神功效好(組圖)

發表:2019-06-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車的人都需要提神,集中注意力,可喝菊花人參茶等中藥緩解疲勞
開車的人都需要提神,集中注意力,可喝菊花人參茶等中藥緩解疲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開車的人都需要提神,集中注意力,並緩解疲勞。如果是長時間開車的話,一定更要多加注意緩解疲勞,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出現問題,畢竟是涉及到生命健康的問題,加之現代社會汽車越來越多,交通問題也越來越多。

服用西藥會有比較多的副作用,而且也只能短暫的緩解身體不適。有人就想到了用中藥材來泡水,畢竟一直以來中藥材都很受歡迎的,副作用比較小,而且功效比較持久。我們來看看,到底哪些中藥材泡水有助於開車的人提神。

4款提神中藥

1、菊花人參茶

菊花人參茶的材料就是菊花乾花蕾加上人參,製作方法是將上好的人參切碎成細段,然後再放入菊花花蕾,最後用熱水進行浸泡,大概10到15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它的主要功效自然是有提神的作用,非常適合開車的人喝。因為人參本身就含有皂甙及多種維生素,這些元素對於人的神經系統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完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並且還能有效驅除疲勞,再加上菊花的芬芳氣味,還有祛火明目的功效,這樣完美的兩者結合使用會使得提神的作用非常顯著。

2、玫瑰薄荷茶

玫瑰薄荷茶主要材料是玫瑰花乾花蕾以及少量薄荷少量,製作方法是將乾玫瑰花與薄荷一同放入杯中,然後過10到15分鐘就可以飲用了。

對於玫瑰花這一款中藥,我們都知道它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舒緩情緒的作用,還有可以驅除疲勞的薄荷,這兩者結合起來就使人感覺到煥然一新,值得注意的是,玫瑰花本身的甘甜純香能夠有效沖淡薄荷中的苦澀味,所以味道也是非常棒的。

3、薄荷菊花茶

菊花茶能清熱解毒、緩解疲勞,可以加上薄荷沖泡,效果非常不錯。
菊花茶能清熱解毒、緩解疲勞,可以加上薄荷沖泡,效果非常不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薄荷菊花茶的材料就是薄荷以及菊花,至於具體兩者的量如何搭配,可以詳細諮詢醫師。

我們都知道菊花可以清熱解毒、緩解疲勞,它和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沖飲的話,不僅口感很讚,而且獲得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4、冰糖薄荷茶

冰糖薄荷茶所需要的材料主要是薄荷葉加上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之類的。其實這一款茶它的功效很廣,根據很多研究結果,我們可以知道薄荷它本身可以防止痙攣,並且還能放鬆肌肉等等,所以十分有利於提神醒腦、緩解壓力。

主要製作方法是將剛買來的中藥薄荷葉用冷水洗淨後放到茶杯中,然後再加入熱水200毫升,最後把蓋子蓋上,經過15到20分鐘之後打開,發現有很濃的藥香散發出來,就表示可以了,然後再等涼了以後,根據個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是喜歡的果汁,這樣的話就可以提升茶的口感了。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