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申請移民加拿大撒了謊 11年後兒子恐被遣返(圖)

發表:2019-06-23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申請移民加拿大撒了謊 11年後兒子恐被遣返
一父親11年前申請移民加國時撒了謊,11年後他兒子面臨被遣返的命運。(圖片來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加拿大卑詩省楓樹嶺(Maple Ridge)一名印度裔男子,因為自己的父親早年申請移民撒了謊,隱瞞犯罪事實,導致他現在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據加國無憂引述加拿大英文媒體CBC報導稱,2008年4月,印度移民Darshan Singh Sidhu在溫哥華國際機場登陸時,向移民官聲稱自己從未有過犯罪記錄。與他一同移民的是他的妻子和時年25歲的兒子Barinder。

但其實Darshan撒謊了。他曾因一宗殺人案被定罪,當時正在保釋期。

這宗殺人案件發生在2000年,死者是一名印度女子,名叫Jassi Sidhu,時年25歲。要提一下的是,Jassi屬於加拿大居民。那一年,她違背家庭的旨意,嫁給了印度一位貧窮的人力車伕。她與新婚丈夫在印度旁遮普邦遭到一群武裝男子的襲擊,Jassi慘遭殺害,屍體被拋入一個溝渠。

其中兩名凶手嫌疑人,是Jassie的叔叔Surjit Singh Badesha和母親Malkit Kaur Sidhu,這2人當時也擁有加拿大居民身份。不過,去年,加拿大政府已經將兩人遣返回印度。今年1月,兩人在印度Malerkotla法庭上庭上,頭上被罩上黑布袋。

而Darshan是涉案七名男子中的其中一人,他在印度被捕,2005年被定罪,判處終生監禁。之後,Darshan上訴到印度最高法院,於2015年獲改判無罪。

然而,Darshan在2007年假釋期內申請加拿大永久居居時,他的殺人罪名仍然有效。換言之,如果他真實地說明自己的犯罪記錄,他和家屬都不會被批准移民加拿大。

目前,Darshan已經返回印度,但是由於向簽證官撒了謊,父親的過錯可能要由兒子來承擔。

首先,這宗遣返案很特殊,因為主申請人已經離境,而且似乎無意再返回加拿大,所以他本人從未接受入境許可的聽證。

其次,他的兒子對父親的罪行是知情的,而且刑事定罪是加拿大移民官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即使父親從未接受移民聽證,兒子也有可能被遣返。

此案的核心是《移民和難民法》下隱瞞「與相關事件有關的重要事實」,包括犯罪行為。

據報導,這一案件先後經歷了移民局聽證、移民局上訴聽證,聯邦法庭覆核,以及最新的聯邦上訴法庭裁決。

移民局的兩次聽證都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兒子Baringder知道自己有責任提供父親的犯罪事實。但是聯邦法庭駁回,下令兒子Baringder必須接受聽證。

聯邦上訴法庭在最新的裁決中再次確認了裁決,強調Baringder不能逃避入境許可的聽證。法官Judge Eleanor Dawson指出,否則的話,只要主申請人幫忙家人移民後離開加拿大,逃避入境許可的聽證,他的家人就不會被遣返。這是破壞加拿大的移民程序。

目前還不清楚Baringder是否會對聯邦上訴法庭的裁決,再上訴到加拿大最高法庭。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