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黨派 超過6成美國人將中國視為對手(圖)

發表:2019-06-2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黨派,有超過6成的美國人認為美中為對手而不是夥伴,比例較去年大增。
無論黨派,有超過6成的美國人認為美中為對手而不是夥伴,比例較去年大增。(圖片來源:tumsasedgars/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6月29日訊】美中兩國貿易戰僵局未解,美國一家獨立智庫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無論兩黨或中間派的意見領袖和公眾,目前有超過6成的人認為美中為對手而不是夥伴,比例較去年大增。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獨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本月發表了一份名為「公眾與意見領袖的美中貿易戰觀點」調查報告,內容引用多項民調,分析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和中間派意見領袖以及公眾對美中關係的看法。

中方是對手成全美共識

中央社報導稱,美國民眾長期以來都對美中貿易關係不平衡表示不滿。自「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2002年開始調查以來,一直有超過5成的美國民眾認為中國是不平等的貿易夥伴國。而近期加劇的美中貿易衝突,可能正進一步影響美國人對美中關係的看法。

根據報告,今年2月22日至24日所做的民調顯示,總體來看,有63%的美國民眾認為美中兩國是對手關係,比例較2018年3月調查時的49%大增。這其中,共和黨(65%)、民主黨(64%)與中間派(61%)的觀點幾乎一致。而認為美中大致上是夥伴關係的民眾比例,也從50%銳減至32%。

報導稱,這也是「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自2006年開始調查以來,首次出現不分黨派的美國民眾皆有超過6成認為美中大致上是對手關係。

美國人大多認為貿易戰不會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和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2018年進行的共同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意見領袖和民眾皆認為,和中方打貿易戰不至於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

據報導,在調查的所有群體中,僅有民主黨民眾有超過半數(54%)認為會構成重大威脅。其他包括民主黨意見領袖、共和黨和中間派的意見領袖以及民眾,都只有少數比例持相同看法。

此外,共和黨意見領袖超過半數(52%)認為,中國發展為世界強權,會對美國構成重大威脅。其他受訪群體只有少數人持相同看法。

美國人對中國好感下降

此外,根據蓋洛普(Gallup)民意測驗中心今年2月的一份調查數據,對中國有好感的美國民眾比例降至41%,較去年同期下滑高達12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